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學利器!竹市46校教室、辦公室無線網路達100% 添9400台平板

新竹市校園教室辦公室設置無線網路達100%、且再添購9400台pad,讓每個學生有平板可用。圖為港南國小的小學校學生使用平板上課情形。 (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校園教室辦公室設置無線網路達100%、且再添購9400台pad,讓每個學生有平板可用。圖為港南國小的小學校學生使用平板上課情形。 (記者洪美秀攝)

2022/08/10 12:10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46所國中小學的校園無線網路建置達百分百,不僅創全國之先,更涵蓋每間教室及老師辦公室,讓師生在校園能以無線上網順暢學習,此外市府也再添購9400台pad,讓每個學生都有平板可用,藉由平板電腦等多媒體載具,發展多元數位教學。

市府教育處表示,市府除爭取教育部經費挹注在普通教室建置無線網路,更完成汰舊換新資訊科技教室,進行市轄超過1500間普通班智慧教室的電腦更新,並新增10間資訊科技教室,更新1234間教室無線網路建置,增設第二網點達100%。

再者,市府配合教育部111-114年「推動中小學數位學習精進方案」,購置9400多台平板電腦、288部充電車、數位教學軟體與遠距教學軟體等,完善孩子數位學習。暑假期間也規劃多場教師平板電腦教育訓練,讓師生可以在新的學期展開新世代數位學習活動。

教育處表示,「生生用平板」政策為教育部補助各縣市辦理的「推動中小學數位學習精進方案」,新竹市46所公立國中小學校都有購有平板電腦,依規定每6班補助1班,每班依最大班級學生數核算數量,讓學生上電腦課或是數位相關課程時,都有平板能使用。

教育處指出,統一建設無線網路,除可避免分年段施工引起的線路雜亂,也符合竹市新校園運動的美學校園、智慧校園環境。在電路、空調、建築安全等方面,讓師生能運用線上教學、班班用平板科技化教學時,擁有穩定網路。

今年起,市府透過智慧網路與智慧學習教室無距離的計畫,將數位學習觸角深入竹市46所中小學,當數位AI學習深入校園後,就能提供師生更多元的學習模式,並配合生生用平板政策,讓竹市孩子展現更多元的學習力與行動力,贏在起跑點上。

新竹市校園教室辦公室設置無線網路達100%、校園的每個角落都有網路,更有利教學使用。(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校園教室辦公室設置無線網路達100%、校園的每個角落都有網路,更有利教學使用。(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竹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