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正義輪胎行」大火奪8命公祭 場面哀戚

陳家舉辦告別式,因一次要安排8名家人後事,告別式選擇在最大的禮廳「景行廳」舉行。(記者蔡彰盛攝)

陳家舉辦告別式,因一次要安排8名家人後事,告別式選擇在最大的禮廳「景行廳」舉行。(記者蔡彰盛攝)

2022/06/26 09:44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新竹市東大路一段輪胎行15日晚間發生火警,竹市警消獲報後立即展開搶救行動,8名民眾仍不幸罹難。今早家屬於新竹市生命園區舉行公祭,副市長沈慧虹也到場上香致意、關心家屬。而市府除了在火警發生後,提供家屬慰問金與救助金,開特例讓家屬於羽化館過夜,後續生活重建、法律及心理諮商需求,也將持續提供家屬關懷及協助。

新竹市東大路上「正義輪胎行」15日在陳家二兒子陳彥翔縱火下造成一家8口葬身火窟,今早陳家舉辦告別式,因一次要安排8名家人後事,告別式選擇在最大的禮廳「景行廳」舉行,現場布置以粉紅、白色等溫馨色系為主,外頭還有兩個粉色大愛心,寫著「永遠的約定」、「謝謝您們今生陪伴」、「善念祝福、送愛遠行」等字,場面莊嚴溫馨。

家祭時,多名親友不斷哭泣致詞,大兒子哀戚地對亡母說「媽媽我愛你!」媳婦的姊妹也哭喊著「下輩子希望再跟你做姊妹!」讓人鼻酸。

據悉,闖下大禍的陳彥翔雖已拔管可自主呼吸,且已經能活動自如,但仍在加護病房觀察中,今天告別式也不會出席,至於為何犯下縱火案,檢警也將等待陳彥翔完全恢復健康後,再製作筆錄釐清。

市府民政處指出,在火警發生後,市府除了開特例於羽化館開放設置靈堂、特例讓家屬在羽化館過夜,也以重大特殊事由減免殯葬設施使用規費18萬5千元。

社會處指出,為表達關心,市府提供家屬慰問金與救助金,也提供家屬緊急生活物資等生活上的協助,如假牙裝置、修摩托車、手機停話及相關證件補辦等等。為讓家屬及親友治喪期間安心處理相關喪葬事宜,市府也提供住宿及交通資源。

社會處表示,針對確診的家屬,市府第一時間處理防疫旅館、計程車及專案申請外出等防疫相關事宜,也協助解隔後之旅館住宿。而家屬後續生活重建、法律及心理諮商需求,市府也會持續連結相關資源,並由專責社工方式提供家屬關懷及協助。

場外有兩個粉色大愛心,寫著「永遠的約定」、「謝謝您們今生陪伴」、「善念祝福、送愛遠行」等字,場面莊嚴溫馨。(記者蔡彰盛攝)

場外有兩個粉色大愛心,寫著「永遠的約定」、「謝謝您們今生陪伴」、「善念祝福、送愛遠行」等字,場面莊嚴溫馨。(記者蔡彰盛攝)

親友寄語亡者一路好走。(記者蔡彰盛攝)

親友寄語亡者一路好走。(記者蔡彰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竹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