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智堅化身追夢大男孩 造訪世界知名的改裝車業者合擎

新竹市長林智堅(左3)參觀合擎因為改裝車而延伸出的文創商品。(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市長林智堅(左3)參觀合擎因為改裝車而延伸出的文創商品。(記者黃美珠攝)

2021/10/21 14:15

〔記者黃美珠/芎林報導〕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化身追夢大男孩,拜訪新竹縣世界知名的骨董改裝車業者~合擎(股)公司董事長羅修賢,實踐他的大新竹合併升格請益之旅。林智堅允諾協助突破舊車或報廢車自國外報關進口的困境,也表達希望未來大新竹合併升格以後,可以匯集這類相關傳產業者,用政府的力量協助他們整合上、下游產業鏈,進而跟全世界競爭。

林智堅今天的請益之旅,特別邀請竹市香山地區專長跑車底盤懸吊系統的隆勤實業有限公司總經理張世輪同行。

羅修賢說,他們是很特別的產業,新竹縣講高科技必然提到新竹市,但若要講「國際線的傳統產業」就唯獨只有合擎!

他在1993年因緣際會去美國北卡羅萊州看展,發現改裝車產業年產值至少有30億元的商機,但回台後沒人相信,才會成就合擎現在獨自美麗。他自豪的是,在這個產業裡面有很多年輕人,可以造就很多年輕老闆。

張世輪說,他首次聽到合擎是在10多年前美國拉斯維加斯的汽車改裝零件展上,當時看到很多很酷的骨董車車殼,沒想不僅都是MIT,還是MIH(HSINCHU)!實地參觀合擎看到了模具的開發、沖壓、焊接、雷射切割都一條龍地在廠內完成,更厲害的是合擎還取得美國福特汽車的授權生產,這是所有做汽車售後零件廠商的夢!

市長林智堅說,汽車是每1個男生的夢想,他一進入合擎看到那些車子就覺得非常吸睛和興奮。

他說,自己是老式Mini粉,一直很想買一台來改裝,但多年來一直苦於不知怎麼獲得鈑金,直到參觀了合擎才知以前看的Discovery改裝車節目中,很多汽車舊車的鈑金都是來自合擎,現在總算解決了他多年來想要圓夢的瓶頸,「以後找合擎就好了」。

所以林智堅認為羅修賢和張世輪都是格外幸福的人,不僅事業有成,還是依著自己夢想去圓夢的人,相信他們的內心應該都還是1個大男孩!才有辦法創造出所有男孩心中的夢想。

林智堅也說,參觀過程中他也獲悉,羅修賢還有1個大夢需要政府幫忙,那就是期待未來大新竹跟汽車相關的產業能整合,不管是跟鈑金或零件相關的都能串連起來,再選一個適當地點,仿效汽車王國~美國每年定期舉辦相關像是:改裝車博覽會之類的活動,邀請全世界熱愛改裝車的同好都來到新竹,看到台灣在這個產業的競爭力。

另外,羅修賢也提到他在經營上因為須從國外進口舊車或報廢車輛,但在海關上有某些困難亟待突破,未來他會邀請經濟部共同研商看看是否能予以克服。

林智堅稱讚合擎是全世界改裝車界的翹楚,特別是在板金模組方面,一年營業額超過10億!至於隆勤也不遑多讓,每年產值也超過5億,2者都是新竹在地的傳產業者,卻都因為加入了新創的元素而得以跟世界競爭,他們都是台灣非常重要的新創產業代表。

林智堅說,整個大新竹還有很多類似合擎、隆勤這類了不起的傳產產業,他希望未來大新竹合併升格以後能匯集這類的傳產業者,用政府的力量協助他們上下游整合起來,讓產業擴大跟全世界競爭。

羅修賢今天不僅親自帶領林智堅參觀該公司總廠的生產線及相關周邊產品,也親自駕駛該廠最老、1932年產的「Ford 32」給林智堅試乘,感受老車老當益壯,一如傳統產業生機勃發一樣。

也愛車的新竹市長林智堅(中)看到合擎工廠內的復刻骨董車忍不住伸手觸摸。(記者黃美珠攝)

也愛車的新竹市長林智堅(中)看到合擎工廠內的復刻骨董車忍不住伸手觸摸。(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市長林智堅試乘1932年問世的「Ford 32」。(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市長林智堅試乘1932年問世的「Ford 32」。(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竹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