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裝冷氣的一個疏忽 2年後電死人賠388萬還被判刑

新竹地院外觀。(記者蔡彰盛攝)

新竹地院外觀。(記者蔡彰盛攝)

2021/02/18 08:47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一時的疏忽,竟造成2年後無可彌補的傷害!安裝冷氣為業的葉姓男子,2017年在新竹縣一處廠區裝冷氣時,疏未將接地線接到電源開關箱的接地端子內,沒想到2年後鋪設樓地板的古姓工人在施工時,遭該漏電的冷氣機金屬架當場電死,事後葉男以388萬元與家屬達成和解,新竹地院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判刑5月,緩刑2年。

判決書指出,56歲的葉男有丙級冷凍空調裝修技術士資格,經營冷氣銷售與安裝業務,2017年間在新竹縣一處新廠區安裝冷氣,本應注意為防止漏電,且二次對地電壓超過150伏,宜採用設備與系統共同接地,亦即接地線之一端應妥接於接地極,另一端引至接戶開關箱內,再由該處引出設備接地連接線,施行內線系統或設備之接地,乃疏未注意,僅對室外機及室內機作接地,並未對將地線引至總電源開關箱的接地端子內。

事後該廠區頂樓因漏水,而委由另家水電工程行重新鋪設頂樓地板,2019年7月1日上午10時45分許,員工古男在該處綁鋼筋施工之際,因冷氣室外機年久絕緣不佳而漏電至冷氣金屬架上,古男左側頸部不慎觸及該冷氣金屬架,觸電當場身亡。

葉男聲稱,案發地的頂樓冷氣機是他安裝的,地線沒有接到總開關的接地端子,他安裝時不知道室外機會漏電。

全案審理時,葉男已與死者家屬達成388萬元和解並依約賠償,因此法官給予2年緩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竹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