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4歲人瑞女醫師李佳音懸壺濟世70載 喝養命酒、吃咖啡牛奶糖養身

新竹市國寶級人瑞女醫師李佳音,高齡104歲,懸壺濟世70載,天天喝養命酒及咖啡牛奶糖保養,市長林智堅前去探望,稱她是台灣奇女子。(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國寶級人瑞女醫師李佳音,高齡104歲,懸壺濟世70載,天天喝養命酒及咖啡牛奶糖保養,市長林智堅前去探望,稱她是台灣奇女子。(記者洪美秀攝)

2020/10/22 15:44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104歲的國寶級人瑞女醫師李佳音,新竹女中畢業後,考上日本東京女子醫大,當時全台僅3人錄取,58歲在台灣行醫退休後又赴日本北海道行醫,97歲才回國,行醫70載,拯救無數生命,曾在自己臨盆之際先去為性命垂危產婦接生。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在重陽節前夕前去探望,李佳音也分享養生秘訣,除每天一杯養命酒,就是對社會懷抱熱情。

女醫師李佳音的傳奇故事,不僅是新竹之光,更是台灣之光,1916年出生的她,新竹女中畢業後考上東京女子醫大,取得醫師資格,返台後執業,常主動替經濟弱勢民眾免費醫療,每天幾乎看診超過10小時,最多曾一天看診300人。

李佳音回台後曾到台南行醫,後回新竹南寮開設診所,因服務於黑蝙蝠中隊的飛官丈夫,在一次任務中飛機被擊落而殉職,李佳音獨立扶養4個子女,一面行醫一面養家。

長子羅明德說,早年南寮生活不方便,病人常是已病情嚴重才找醫師,他的媽媽李佳音更常耗費1、2小時越過田野溪流去赴診,曾在南寮港邊發現船上水手感染霍亂,經通報後進行船隻隔離,為新竹擋下一場疫災。

李佳音行醫生涯中,曾懷著第六胎,羊水已破的當下還在看診,除為難產生命垂危的婦人先接生完,還把診所內的病患看完,才自打催生針產下女兒,這段行醫傳奇,不僅讓她難忘,更膾炙人口。

後來李佳音到日本行醫數十年,97歲才榮譽退休,還被日本政府邀請歸化日本籍,但李佳音堅持故鄉在台灣,因為雙親在台灣,且是台灣人,不想歸化日本籍。

林智堅今天在重陽節前拜訪李佳音,除送上敬老狀與禮金禮品,更與李佳音閒話家常,李佳音僅有些耳背,精神狀況不錯,而她每天仍會到鄰近公園走走,且必備「養生雙寶」養命酒與咖啡奶油糖,讓她身體狀況維持得不錯,更是她的長壽秘訣。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新竹市國寶級人瑞女醫師李佳音,高齡104歲,懸壺濟世70載,天天喝養命酒及咖啡牛奶糖保養。(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國寶級人瑞女醫師李佳音,高齡104歲,懸壺濟世70載,天天喝養命酒及咖啡牛奶糖保養。(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竹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