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走私大麻遭重判 美籍師再打斷台籍女友鼻子判7月

科瑞走私大麻被航警局逮獲。(航警局提供)

科瑞走私大麻被航警局逮獲。(航警局提供)

2020/10/18 10:16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在新竹地區教美語的美國籍男子科瑞,繼夾藏大麻入境被逮且遭判刑後,又因不耐前同事兼女友上門談判,竟以膝蓋撞臉、再加拳頭將她鼻骨打斷、以致鼻子變形,甚至打斷右手骨,事後竟聲稱是正當防衛,法官認為身高182公分的他暴打164公分的李女,根本不是正當防衛,認定他毫無悔意,最後依傷害罪重判徒刑7月。

判決書指出,40歲的科瑞與李女為前同事關係,李女因2人間感情問題,於2018年10月21日晚間8點半,前往科瑞位於新竹縣住處外等他回家,李女站在大門口與科瑞談判,科瑞因不耐與李女談話,竟以手壓低李女頭部,同時以膝蓋撞擊臉部,以拳頭毆打李女臉部,還以身體將李女壓倒在地上。

科瑞見李女已倒地,隨即撿起大門鑰匙,起身開門欲進入屋內,李女見狀上前阻止,科瑞又以手推李女身體,致李女跌倒在地。李女因而被打斷鼻子、右手橈骨骨折,全身多達12處挫傷。

案發後科瑞竟主張暴打李女是正當防衛,法官衡量2人體形相差懸殊,不予採信。

法官審酌科瑞為成年人,智識已然成熟,閱歷應屬豐富,當知悉應依理性平和方式解決衝突,其僅因不耐與李女談判,竟恣意毆打,顯見其自我情緒管理薄弱,及其漠視他人身體法益之心態,所為甚不足取,並考量其犯後猶否認犯行,亦未與被害人和解,因此依傷害罪判刑7月。

2017年3月科瑞從馬來西亞搭機入境台灣時,遭航警局及台北關攔查,在他的隨身背包行李內,發現有10包檸檬茶葉、薄荷茶葉及捲菸紙1盒,拆開包裝驗出是二級毒品大麻。他辯稱茶葉是要送人的禮品,不知道是毒品,然而航警表示,早就接獲情資,有運毒集團將利用背包客走私毒品,全案經桃園地院判刑7年4月。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竹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