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長青學苑戶外大改造 銀髮族學習活動空間再升級!

2020/04/05 23:46
長青學苑戶外即將大改造,銀髮族學習活動空間再升級!(記者蔡彰盛攝)

長青學苑戶外即將大改造,銀髮族學習活動空間再升級!(記者蔡彰盛攝)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新竹公園與假日花市旁的長青學苑改造即將啟動,長年來因環境封閉動線不明、空間零散、植栽雜亂,與一旁開放明亮之新竹公園格格不入,市長林智堅希望將周邊景觀納入步行城市一環,預計投入1500萬,重新規劃整理戶外空間,預計增設完整的無障礙設施、重整植栽、增設風雨走廊、規劃清楚動線與開放式出入口,並且增建廁所,完工後將結合公園步行空間延伸,使新竹公園周遭整體場域視覺與開放度更加完整相融,除為長輩創造一個嶄新休閒活動空間外,更將優質的綠意與活動空間和全體市民一同分享互動。

林智堅表示,經過5年來的努力,這座城市已經逐漸改頭換面,許多公共空間煥然一新,鄰近長青學苑的新竹公園與新竹市立動物園皆已完工啟用,假日成為市民朋友與觀光客最佳的休閒去處,此次將公園旁的長青學苑景觀一併改造,透過開闊、有系統的綠意景觀與創造多功能的活動空間,不只學苑的長輩受益,更讓優質環境與市民分享,同時串聯新竹市立動物園、未來即將完工的體育場、孔廟廣場和整座新竹公園空間景觀更趨完善,並讓到此孜孜不倦、持續學習的長輩有個舒適幸福的學習環境。

長青學苑戶外即將大改造,銀髮族學習活動空間再升級!(記者蔡彰盛攝)

長青學苑戶外即將大改造,銀髮族學習活動空間再升級!(記者蔡彰盛攝)

長青學苑一直以來提供市內55歲以上的銀髮族一個具休閒與進修課程的優質學習環境,提供多項課程安排,包含多項語言、歌唱、舞蹈、書法、園藝及電腦平板等課程,以及桌球、槌球等社團,讓長者培養興趣、增加新知,以充實長輩們的生活。

城銷處表示,長青學苑周邊樹木長期缺乏整理與修剪,景觀雜亂,又與周邊地形有極大高低差,缺乏明顯動線與入口,形成一個與周邊相比較為陰暗的空間,令市民難以親近;利用此次改善工程,將既有鮮少使用的涼亭及花台打除,擴大生長樹穴與增加綠地,並進行植栽梳理及土層改善。

此外,原有老舊設施如欄杆、人行道鋪面等,將以全區空間場地進行重新調整改善,步道採無障礙設計,另增設夜間照明、風雨走廊、保留原有槌球場運動空間並規劃球場遮陽棚架、新建一座全新的廁所,全方面提升周邊環境,使學苑長輩與市民都能享有優質開放的活動空間;改善工程預計四月底開工、年底前完工啟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竹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