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幸福過好年 新竹市推六大安心服務

新竹市政府今天公布農曆新年的春聯「幸福好年」和鼠年幸福紅包袋,推出春節六大安心服務,要讓市民幸福過好年。(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政府今天公布農曆新年的春聯「幸福好年」和鼠年幸福紅包袋,推出春節六大安心服務,要讓市民幸福過好年。(記者洪美秀攝)

2020/01/17 16:42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農曆春節即將來臨,新竹市府今天公布農曆新年春聯「幸福好年」與幸福小紅包,市長林智堅將從18日起到大年初一25日,展開參香祈福之旅,邀請民眾也外出走春,還可領到限量款幸福小紅包,為新的一年帶來好運,另市府也提供「春節六大安心服務」,從垃圾清運、警消維安、醫療服務,到預約結婚及新竹市動物園新年營運等觀光旅遊資訊,要讓市民幸福過好年。

市府今天在長和宮舉辦2020「幸福好年」宣傳活動,公布今年的「幸福好年」春聯和鼠年開運小紅包,推出春節六大安心服務,包含暢玩動物園、動物園接駁、春節結婚服務、垃圾清運、居家安全與醫療服務等全方位服務,邀請全國民眾把握7天連假,來竹市暢遊,或跟隨市長林智堅走春領「幸福」,迎接幸福好年。

副市長沈慧虹說,竹市是座年輕古城,充滿歷史建築與古蹟,能漫步體驗老屋和廟宇之美。而市立動動物園已重新開園,可悠閒漫步新竹公園和湖畔料亭及玻工館,更可到香山賞茶花、到新竹漁港啖海鮮,都很適合年節闔家出遊。

今年市府推出的「幸福好年」春聯,由在地青草湖國小老師謝明鳳繪製,她從教書開始,已連續13年設計獨特的生肖創意春聯,今年特別以楷書隸書的古典風味為主,搭配兩隻組合成愛心的老鼠,心有所「鼠」,一起擁抱幸福的圖像,與大家共同迎接2020幸福好年。

此外,市長林智堅也會從18日起到大年初一、25日,進行春節參香祈福之旅,會到城隍廟、長和宮、天后宮、竹蓮寺、天公壇、北極佑聖宮、青南宮等共19處宮廟參拜,並發放限量款幸福鼠年小紅包,歡迎民眾一同拜廟走春。

春節六大安心服務有動物園過年不休園(僅除夕當天休園)、提供動物園接駁、1月20到22日可預約結婚登記、五大醫院服務不打烊、警消也安排人力全年無休守護民眾居家安全。

而春節期間的垃圾收運情形,環保局清潔隊表示,考量農曆過年家戶大掃除需求,今年除夕1月24日當天將提前半天收運垃圾,大年初一到初四停收,大年初五、1月29日加班提前清運,大年初六、1月30日恢復正常清運。

「幸福好年」春聯即日起會投遞到各家戶或社區管委會,東區、北區、香山區公所及市府一樓服務中心、稅務局與文化局服務台,有春聯、紅包袋組及幸福紅包,免費索取,數量有限。

今年的幸福小紅包及紅包袋組,是由畢業於交大應用藝術所的江坤森設計,他曾獲選台灣文博會年度新銳,作品屢獲英美等國際插畫大獎,更在2019年勇奪8項國際插畫與設計大獎。他從經典故事〈青鳥〉發想,創作追尋幸福的小鼠,透過嬉戲、玩樂、探險等面向,祝福市民幸福好年。

新竹市政府農曆新年的春聯「幸福好年」和鼠年幸福紅包袋。(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政府農曆新年的春聯「幸福好年」和鼠年幸福紅包袋。(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竹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