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鈺婷轟張善政 24小時內惹惱女性和一票理工人

時代力量高鈺婷轟張善政24小時之內惹惱女性和一票理工人!(取自臉書)

時代力量高鈺婷轟張善政24小時之內惹惱女性和一票理工人!(取自臉書)

2019/12/13 23:34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時代力量新竹市立委候選人高鈺婷在臉書發文說,張善政昨天批評蔡英文「沒生過小孩,不懂父母的心」,今天又辯稱因為自己是「理工男,不擅包裝言詞」,短短24小時之內惹惱女性和一票理工人,真的是歎為觀止。

她說,可以有一百種方式檢視對手的政策,但如果是扯對手沒結婚、沒生小孩,就要來說對手不懂父母的心,這就是一種歧視;被罵了還要扯自己是「理工男」來辯解,更是一種濫用刻板印象的說法。

高鈺婷說,她自己是念理工的,身邊都是理工男。「我們沒人像你這樣!」她所認識的許多「沒生小孩」的理工男理工女們,反而是最在意托育政策的一群人。

她參選之初,曾經舉辦過一場托育政策座談會。來參加的最多反而不是爸爸媽媽,而是「不敢生」、「不敢結婚」的竹科男女。工程師本來就已經是高壓、高工時的行業,加上這樣惡劣的生育條件,才是造成大家不敢生、不敢養的主因。

反觀韓國瑜、張善政提出來的托育政策又是什麼?這和有沒有生過小孩沒有任何關係,而是有沒有心的問題。高鈺婷呼籲停止歧視,也停止拿「理工男」來做奇怪的辯護。還是讓選戰好好回到扎實的政策討論吧!

網友回應,「不能同意更多!」「少拿理工人擋槍,個人素養問題!」「媽祖也沒生小孩!國民黨很多女立委也沒生!用這來論斷事情跟本不洽當!取名善政就一定會善政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竹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