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牌福源花生醬兄弟爭產 砸店潑漆打弟弟 哥哥被判刑

福源花生醬再演兄弟鬩牆戲碼!兄開車衝進倉庫遭判刑!(記者蔡彰盛翻攝)

福源花生醬再演兄弟鬩牆戲碼!兄開車衝進倉庫遭判刑!(記者蔡彰盛翻攝)

2019/10/17 20:54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新竹市知名老店「福源花生醬」再傳兄弟鬩牆戲碼!哥哥曾廷海不滿弟弟曾俊強擁有門市經營權,繼去年2月噴漆、打人之後,去年10月竟變本加厲,開貨車衝進倉庫,還到門市潑漆,甚至持棒追打弟弟,開庭時曾廷海竟向法官說因為這些房產都是他的,他是在毀損自己的東西,所以沒有犯毀損罪,新竹地院再依毀損、傷害等罪判刑!

判決書指出,49歲的曾廷海因家族財產與弟弟曾俊強有嫌隙,去年10月間在臉書寫「3年的營收不見了,公司賺的1億都跑他自己的口袋,無法可管,最近有收到法院的強制令,不讓我開店,氣炸了!準備砸店了!」讓曾俊強心生畏懼。

去年10月21日曾廷海駕駛福源公司的貨車,衝撞曾俊強的福源花生醬倉庫,造成門窗毀損不堪使用,曾廷海又接著拿撬棍砸毀福源門市的玻璃窗,再對收銀機、發票機、電腦等設備潑油漆。

曾俊強接獲通知後,火速趕到現場,曾廷海見狀乃持撬棍朝正騎機車抵達的弟弟左腳膝蓋,以及機車車頭揮去,曾俊強閃躲後下車逃走,曾廷海隨即持撬棍緊接在後追趕,造成曾俊強跌倒膝蓋擦傷,所幸曾俊強馬上起身,前往門市內取出電擊棒在手,曾廷海才悻悻然持撬棍轉身離去。

曾廷海辯稱沒有在臉書上寫弟弟,也沒有恐嚇,因為這些房產都是他的,他是在毀損自己的東西,所以沒有犯毀損罪,也聲稱沒有拿撬棍攻擊弟弟。但其辯詞法官都不予採信。

法官認為,曾廷海不思理性解決處理家產問題,竟以駕車衝撞及持撬棍砸毀方式毀損倉庫與門市財物,又持撬棍追逐導致弟弟受傷,欠缺尊重他人身體、財產的觀念,且犯後否認犯行,未與弟弟和解,因此最後依毀損罪判刑5月、傷害罪判處拘役59天。

曾廷海曾於去年2月到曾俊強的福源花生醬倉庫撂話「你不要走,輸贏!」「我馬上來,我要處理!」等語,幾天後兄弟在店門口口角互毆,事後曾廷海前往福源花生醬持噴漆在店門口噴上「侵占、無法無天、大騙子」等。新竹地院7月將曾廷海依傷害、公然侮辱罪處拘役95天,曾俊強依傷害罪處拘役50天,均得易科罰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竹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