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清大連儂牆遭撕毀案首度開庭 學生會:告到底

清大學生會會長賴永岫決定對撕毀連儂牆的學生告到底。(記者蔡彰盛攝)

清大學生會會長賴永岫決定對撕毀連儂牆的學生告到底。(記者蔡彰盛攝)

2019/10/16 13:49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國立清華大學學生會在校園設置2座連儂牆,遭學校的中國交換生劉女撕毀,全案經檢警依毀損罪嫌偵辦,上午首度開庭,會長賴永岫強調「當你享有言論自由,並不表示你可以破壞言論自由!」而劉女撕牆行為,對於希望對人權、自由、民主發聲的同學,造成了不可回復的傷害,因此學生會經討論之後,決定告到底,且雖然被告是同校學生,但學生會對於自由民主的捍衛,並不會因為對象的不同而有所差別!

賴永岫說,學生會設立連儂牆的目的,是希望守護民主、捍衛言論自由,讓身在清華的香港人可以多一些溫暖,除了可以讓更多同學關注這件事情以外,也能意見不同的彼此,少一些對立,然而,對於近來連儂牆遭撕毀一事,學生會深感遺憾,並且鄭重說明「當你享有言論自由,並不表示你可以破壞言論自由!」而撕牆的行為,已經嚴重地影響連儂牆設立的目的,也對於那些希望對人權、自由、民主發聲的同學,造成了不可回復的傷害,因此學生會在第一時間報警處理,經會內討論之後,決定告到底,希望司法做出公正的判決。

最後他強調,雖然被告是學生,但學生會對於自由民主的捍衛,並不會因為對象的不同而有所差別。

清大學生會在校園設置兩座連儂牆,上月30日中午遭1名撐傘女子撕毀海報,經學生會報警,新竹市警方發現是清大的中國交換生劉女所為,經教官協助聯繫劉女到案,劉女聲稱因立場不同,認為連儂牆上所張貼支持反送中海報及標語過於偏激,所以才會憤而撕毀,至於撕毀的海報及標語已經丟到垃圾桶。

據了解,檢方原本安排雙方同時到庭各自陳述,然而劉女卻臨時告假,因此最後檢方僅確定遭撕毀文宣為學生會所有,全案由檢方持續偵辦當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竹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