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讓全職媽媽輕鬆逛街喝咖啡 新竹市定點臨托開辦了!

給全職媽媽喘息喝杯咖啡和逛街時間,竹市開辦的定點臨時托育服務,讓媽媽們揪感心。(記者洪美秀攝)

給全職媽媽喘息喝杯咖啡和逛街時間,竹市開辦的定點臨時托育服務,讓媽媽們揪感心。(記者洪美秀攝)

2019/10/14 20:40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府今年5月起開辦6個月到6歲的定點臨托服務,是全國非六都第一個實施的縣市,不僅成為全職媽媽與朋友聚餐臨時托育首選,更可讓整天照顧幼童的媽媽獲得喘息和進修空間,從5月到8月已服務近100人次嬰幼童,深獲全職媽媽喜愛,直呼可以偶爾輕鬆逛街、喝咖啡了。

市府社會處表示,為讓媽媽或嬰幼兒主要照顧者有個喘息的時間,或有臨時狀況無法照顧嬰幼兒的民眾有臨時托育的場合,市府開辦定點臨托服務,從今年5月開始,在新竹市婦女館提供定點臨托服務,只要滿6個月到6歲的嬰幼童都可申請定點臨托,每小時200元,每次至少2小時、最多6小時,每週一到週五上午9點至下午5點,若嬰幼童感染腸病毒或諾羅病毒則無法臨托。

社會處表示,定點臨托提供的服務包括陪伴、玩遊戲或餵食等,目的是提供嬰幼童主要照顧者有個可喘息的時間,可進修或運動或與朋友聚餐等,而提供照顧者是由市府委託有經驗的保母及教保員提供服務,需3天前預約,實施以來已服務近100人次嬰幼童。

社會處表示,從5月實施到8月,以臨托2小時最多,佔41%,臨托4小時佔34%,6小時也有18%,臨托的嬰幼童以2到4歲最多佔54%,0到2歲佔35%,4到6歲11%。

此外,會申請定點臨托大多是因為工作和聚餐,也有原照顧者有事而申請臨托,而再次申請臨托的比例頗高,顯示定點臨托已獲需求者認同。

社會處強調,申請臨托的媽媽有時因要跟朋友聚餐,有時是想要有獨處的時間或有運動、進修等需求,歡迎全職媽媽或全職爸爸來申請定點臨托,給自己喘息的時間與機會。

新竹市政府5月起開辦定點臨托服務。(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政府5月起開辦定點臨托服務。(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竹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