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生父、媽媽因長輩反對分手! 少女16年來第一次見到他…

透過戶所人員的牽線,16歲少女終於和生父相認,讓兩人彼此都不再有遺憾。(照片由新竹市府提供)

透過戶所人員的牽線,16歲少女終於和生父相認,讓兩人彼此都不再有遺憾。(照片由新竹市府提供)

2019/07/21 14:14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一段16年前的愛情結晶,透過戶政人員的牽線,讓未曾謀面的少女與生父得以相認,彼此不再有遺憾。

新竹市香山區戶政事務所近日完成超級尋人任務,協助1對16年來未曾見面的父女,相約戶所碰面,也讓16年來彼此牽掛的父女情,得以圓滿,溫馨收場。

原來這名少女的爸媽在16年前相愛,卻因現實因素,兩人無法結婚,並由媽媽獨立扶養,直到少女16歲要打工,需申辦身分證,且要有雙方的監護人,於是戶所人員發揮尋人超級任務,並居中牽線,讓這段血濃於水的父女終於見面,父女倆相擁而哭,但因彼此已有各自的家庭,父女兩人只能在短暫會面後忍痛分別,但也了卻16年的牽掛與思念。

少女表示,媽媽與生父16年前相愛,因長輩反對而分手,被迫接受長輩安排的另一婚約,但分手後,媽媽卻懷了她,原打算將她生下後由生父認養,但雙方沒有聯繫,她也由媽媽扶養長大,因最近她要打工辦理銀行開戶,需身分證件及法定代理人,也就是生父出面辦理,透過香山戶所人員的使命必達,才聯絡上她的生父,並約定在香山戶政事務所見面。

戶所人員說,少女與生父16年來第一次見面,兩人長得很像,透過爸爸吐露內心的愧疚與遺憾,讓少女強忍的淚水潰堤,兩人最後相擁嚎啕大哭。特別的是,兩人辦完身分證權利義務的行使登記後,少女的外婆也陪同前往,並感謝少女生父的成全和退讓,讓各自擁有婚姻與家庭。

少女的生父也透露,已把悲傷留在16年前,雖這段愛情沒有完美的結局,但很感謝年輕時的那段單純與美好,看到女兒後,心中16年來的缺憾也終於放下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竹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