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牆磁磚常剝落 竹市敦煌社區大樓自發集資8千萬修繕

新竹市最高樓層大樓敦煌社區,位在市中心及臨馬路,但大樓外牆磁磚常因熱脹冷縮等因素剝落,社區管委會經籌劃溝通,由社區集資8000萬元進行外牆修繕工程,將採多層塗料工法來解決磁磚剝落問題,預計2年完工。(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最高樓層大樓敦煌社區,位在市中心及臨馬路,但大樓外牆磁磚常因熱脹冷縮等因素剝落,社區管委會經籌劃溝通,由社區集資8000萬元進行外牆修繕工程,將採多層塗料工法來解決磁磚剝落問題,預計2年完工。(記者洪美秀攝)

2017/07/31 22:08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中心,緊鄰中央公園及三民路綠帶的敦煌社區,是竹市樓層最高、戶數最多的大樓,共26層、有236戶,不過社區落成交屋10年來,因外牆磁磚剝落問題嚴重,常讓行經民眾心驚驚,經社區管委會與開發商補助1500萬元,今天舉行大樓外牆修繕工程開工典禮,預計2年完成修繕。

依據敦煌社區資料,該社區大樓在民國97年落成交屋,雖才10年,但因樓層高,且位在市中心,常發生大樓外牆磁磚剝落情形,因臨馬路及市中心,來往車輛及行人多,易造成公共安全意外事故,經社區管委會籌畫、評估、研商、溝通,將集資耗資8000萬元元,其中原建商同意補助1500萬元進行外牆修繕工程。

敦煌社區表示,這是社區住戶自發性修繕作為,幾乎達百分之百住戶同意,社區管委會也聘請土木技師、建築師等專業人士,進行「外牆磁磚拉拔實驗」及「高精密紅外線儀器」檢測評估,將採多層塗料工法修繕。

由於原大樓牆面是採傳統貼磁磚方式處理,因台灣多地震、颱風,加上極端氣候冷熱交替明顯,外牆磁磚很易掉落,從外觀來看,就可看到一個區塊掉落情形,因此管委會未來外牆修繕會將原有磁磚全數剃除,以多層塗料工法修繕。

敦煌社區指出,這種工法混合防水材、隔熱材及美麗外觀的仿石材料,會以多層次塗抹在牆面保護大樓外牆,期許一勞永逸解決大樓外牆磁磚剝落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竹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