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到阿里山追日賞雲 秘境步道輕鬆走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的「小笠原山觀景平台」。(嘉義縣政府提供)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的「小笠原山觀景平台」。(嘉義縣政府提供)

2022/12/07 05:30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日本京都嵐山竹林步道為知名國際景點,嘉義縣阿里山公路六十三.四公里旁的頂石棹步道群於嘉義林管處轄管位於培仔桶林道旁的「茶之道」竹林美景,堪稱「台版小嵐山」,距離停車場步行五分鐘路程即可見整片「轎篙竹林」,步道全長約一.八六公里,全程林蔭舒適,成為遊客造訪阿里山、奮起湖地區秘境。

頂石棹步道群 林相豐富

嘉義林管處表示,「茶之道」海拔一五五五至一六九六公尺,緊鄰茶園,沿途可見轎篙竹、孟宗竹、柳杉林及茶園,有豐富的林相變化及生態資源,步道全程位於林下,中午造訪也免曬太陽。步道制高點為海拔一六九六公尺的「九層巃坪山」三角點是頂石棹觀日出秘境,聯外道路培仔桶林道擁有俯瞰石棹聚落及群山的開闊視野。

小笠原山有360度觀景平台

後疫情時代,嘉義縣長翁章梁推薦嘉義山區茶園景緻、山林步道及日出雲海大景,遊客可到位於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小笠原山觀景平台」遊玩,此處有三百六十度的環景平台,適合觀賞日出、雲海、夕陽及星空,幸運的話,還可以看見帝雉等保育類動物。

嘉縣文化觀光局長許有仁說,秋冬是欣賞雲海最佳時期,歡迎遊客到阿里山區看日出、追雲海,明年元旦縣府將在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祝山停機坪舉辦日出印象音樂會,建議遊客提早規劃遊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嘉義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