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精品咖啡國際競標 嘉縣包辦前三高價

典藏台灣精品咖啡國際拍賣,嘉義縣包辦前三高價。(嘉義縣政府提供)

典藏台灣精品咖啡國際拍賣,嘉義縣包辦前三高價。(嘉義縣政府提供)

2022/07/05 05:30

豆御香藝伎莊園 每磅183.5美元 鄒築園136.5美元 卓武山咖啡莊園107.1美元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二○二二典藏台灣精品咖啡國際競標」結果日前出爐,由嘉義縣「豆御香藝伎莊園」拔得頭籌,每磅高達一八三.五美元,其總成交金額一萬二一三六.六九美元 ,第二、第三高價也分別為嘉縣「鄒築園」及「卓武山咖啡莊園」,嘉縣咖啡在國際揚名,登上世界舞台新里程碑。

台灣精品咖啡在二○二一年首次登上世界拍賣舞台,其中,卓武山咖啡莊園以日曬藝伎咖啡豆拍出每磅五○○.五美元的好價格,創下空前紀錄。

農糧署指導成立產業策略聯盟

今年由農糧署指導、甫成立的「台灣咖啡產業策略聯盟」再次與國際知名的「卓越咖啡聯盟Alliance for Coffee Excellence」合作舉辦第二屆典藏台灣精品咖啡國際競標。

吸引15個國家、逾50個買家搶標

今年競標遴選八十六分以上的十五件咖啡進入平台拍賣,其中嘉縣佔了十一件,六月三十日的競標吸引日本、美國、中國及南韓等十五個國家、逾五十個買家搶標,包括蟬連多次全球最佳咖啡館寶座的「興波咖啡Simple Kaffa」、美國精品咖啡指標「藍瓶咖啡Blue Bottle Coffee」,及培養多位美國咖啡冠軍的「ONYX Coffee Lab」等國內外知名買家。

有5件成交單價 每磅飆破100美元

歷經三個半小時的國際線上同步拍賣,台灣有五件咖啡成交單價飆破每磅一百美元,整體較去年表現好,加上總成交金額約九萬三六○○多美元,總成交生豆重量五百三十公斤,雙雙創下台灣咖啡新紀錄,是國產咖啡登上世界舞台的里程碑。

國產咖啡已達國際頂級生豆指標

尤其嘉縣咖啡是買家的最愛,豆御香藝伎莊園是新科冠軍,第二高價鄒築園每磅一三六.五美元、第三高價卓武山每磅一○七.一美元;嘉縣其他參賽的「為我等」、「七彩琉璃」、「琥珀社」、「野牡丹」、「香香久溢」等咖啡莊園成交單價也都超過每磅六十一.五美元,已達國際頂級咖啡生豆指標。

嘉義縣的優質咖啡是國際行家的最愛。(記者蔡宗勳攝)

嘉義縣的優質咖啡是國際行家的最愛。(記者蔡宗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嘉義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