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最大單一儲能案場 落腳太保

嘉義縣長翁章梁(右二)參與儲能案場動土儀式。(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縣長翁章梁(右二)參與儲能案場動土儀式。(記者林宜樟攝)

2022/01/22 05:30

嘉縣府推動綠色能源建置 昨動土興建 未來將讓工業區廠商用電更平穩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縣推動光電綠能有成,力暘能源公司及其子公司銧昊儲能公司在太保市打造「韓暘二‧一MW(百萬瓦)、天璇二‧一MW、天樞八‧四MW儲能案場,此座案場儲能總容量達十二‧六MW,昨天動土,預計四月底完工,是嘉義縣首座儲能案場,也是全台最大的單一儲能案場。

力暘能源及銧昊儲能合力打造

嘉義縣長翁章梁及力暘能源總裁古盛煇、董事長黃志文等人昨參與儲能案場動土儀式,翁章梁指出,縣府全力推動綠色能源建置,近年推動各類型太陽能案場建置,至去年底設備登記案件總共核准兩千八百三十九件,合計容量達到四〇三‧七六MW。

翁章梁指出,再生能源發電受天候影響有其不穩定性,儲能很重要,影響用電品質及系統穩定性;力暘能源及銧昊儲能在嘉義縣建立全台最大的單一儲能系統案場,希望經過業者的努力,未來台灣的光電系統及綠能越來越強。

儲能總容量達十二‧六MW

力暘能源說明,為提升電力系統的穩定度及電力品質,台電公司規劃對應自動調頻等輔助服務項目,並於去年成立電力交易平台,鼓勵業者投資建置儲能設備,以電池的儲放電功能來平穩電力系統;有儲能系統,搭配再生能源發電,讓國家新能源政策更趨完善成熟。

力暘能源說明,這次打造的儲能電廠,採用世界前三大儲能設備商「POWIN」的鋰鐵電池系統,儲能經驗豐富,儲能場電池櫃配有空調恆溫系統,同步顯示於雲端,全時監控,確保儲能場安全。

力暘能源總裁古盛煇說,儲能是光電系統的最後一步,未來將會做好台電調頻輔助服務系統,讓電壓更加穩定,工業區廠商用電更平穩,達成政府的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嘉義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