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縣》東石永靈宮三朝清醮 水上金龍耀眼登場

東石鄉永靈宮的「水上金龍宴」昨啟用展演,壯觀華麗。(記者林宜樟攝)

東石鄉永靈宮的「水上金龍宴」昨啟用展演,壯觀華麗。(記者林宜樟攝)

2021/12/04 05:30

〔記者林宜樟、王善嬿/嘉義報導〕嘉義縣東石鄉永靈宮建廟約有兩百年歷史,由於建廟後,從未舉辦謝土大典,廟方近年來完成廟宇整修後,決定舉辦「辛丑科 金籙慶成 謝恩祈安 三朝清醮大典」,近期各項活動展開,昨天下午罕見的「水上聲光金龍宴」啟用展演,壯觀華麗,燈海隧道從昨晚開始至十二日,晚間天天有音樂團體表演。

永靈宮主委陳建明說,奉開基李府千歲聖諭,於農曆十一月七日至九日(國曆十二月十日至十二日)舉辦三朝清醮大典;經一年多籌劃,先以燈海祈福隧道吸引民眾目光,昨由百晁祀宴創意公司設計的水上金龍宴登場,全長二十一公尺的金龍全身以四千多盒鳳梨酥裝飾,至十二日晚上六點至十點每半小時有燈光秀。

建醮委員會主委陳嘉永說,當地約一百多戶,目前實際居住者僅三、四百人,但全庄團結,重視傳承,這次清醮大典獲許多在外打拚事業有成的鄉親響應支持;陳建明說,普度預計有一萬六千桌,一百二十一隻豬羊,加上一千台斤重的神豬,每桌金紙都採傳統古法製作,用慎重的態度辦普度,宴請好兄弟。

另外,台東玄武堂舉行炮炸祈安賜福「巡香和瘟」活動,首度到嘉義市國定古蹟嘉義城隍廟進行會香敦誼大典,昨上午在城隍廟前舉行炮炸祈福炸寒單儀式,六名肉身寒單爺輪番接受炮火轟炸約一小時,藉此驅逐瘟疫、祈佑國泰民安,現場炮聲隆隆,十分震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嘉義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