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縣》阿里山賞楓潮 週六日旅宿客滿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小笠原山「楓紅雲海」。(黃源明提供)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小笠原山「楓紅雲海」。(黃源明提供)

2021/12/04 05:30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時序來到十二月,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常見的紅葉陸續登場,天氣愈冷楓葉愈美麗,「楓」情萬種吸引許多遊客上山賞楓,本週週末假期園區住宿業迎來客滿榮景,然而阿里山最低溫逼近攝氏零度,業者請遊客要做好保暖準備。

小笠原山「楓紅雲海」持續至中下旬

阿里山攝影達人黃源明表示,本週末假日推薦觀賞紅葉景點有小笠原山、植物園、沼平公園、慈雲寺、大客車停等區等,停等區迎賓青楓還是黃綠紅葉同場上映景象,站在青楓樹下仰望,呈現截然不同的視覺效果;另一棵青楓是慈雲寺的老樹,目前變色程度也是紅綠參半,期盼近日的日夜溫差,讓青楓變色更均勻。

黃源明指出,小笠原山和阿里山植物園的台灣紅榨楓今年有明顯的落差,提早變色的已成楓紅地毯,觀景台木棧道四周還有很多紅榨楓都還是綠葉;最近的雲海翻騰與紅葉相映成趣,「楓紅雲海」依舊是小笠原山最大的賣點,預估可持續至十二月中下旬。

賞楓團客回來 業者開心迎接榮景

嘉義縣旅館同業公會理事長陳昆茂表示,國際新變種病毒Omicorn威脅日增,出國旅遊仍遙遙無期,以往國人熱門的日本、韓國賞楓之旅已連續兩年無法成行,旅行社推出的阿里山賞楓旅程備受遊客歡迎,半年未見的遊覽車絡繹於途,「團客回來了」,住房率倍增。

陳昆茂說,嘉義縣政府每房發放一份一千元Q碰券,五百元可立即折抵房價,另五百元用來享用美食小吃或買伴手禮,加上國旅券帶動散客人潮,目前園區週五、六、日幾乎家家客滿,週一到週四也有七成住宿率,回復到去年安心旅遊獎勵的水準,業者開心迎接榮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嘉義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