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秋遊大埔曾文水庫 賞鷹、看山豬

黑鳶上演低飛盤旋搜索獵物,遊客可近距離觀賞。(記者丁偉杰攝)

黑鳶上演低飛盤旋搜索獵物,遊客可近距離觀賞。(記者丁偉杰攝)

2021/10/14 05:30

〔記者丁偉杰/嘉義報導〕疫情趨緩,秋天出遊到嘉義縣大埔鄉走走,讓水碧山青的好風光來撫慰心靈!16、17日週末由「大埔森友會水庫節」拉開序曲,遊客搭船可飽覽全台最大水庫「曾文水庫」滿水位「限定景色」,造訪絕美秘境飛鷹峽谷、山豬島上愛聽歌劇的山豬,登上釣魚平台你也可以是釣魚高手,欣賞黑鳶(老鷹)、夜鷺叨食共舞秀。

縣長翁章梁稱譽「嘉縣唯一秘境就在大埔」,水庫滿水期湖光山色盡收眼底,讓人如同置身山水畫般。大埔鄉長吳明勳說,曾文水庫畔情人公園「同心吊橋」今年4月重建完工啟用,絕美拍照打卡景點,絕不能錯過,幸運的話,還能遇見雨後彩虹。

大埔鄉和平村長吳倚豪分享放空式紓壓「黃金4小時」,一早6至8點享受水庫晨光、呼吸新鮮空氣,傍晚5至7點賞夕陽晚霞,令人舒心的絕美大景。

秋天時節坐船遊湖,船頭景色與徐徐涼風吹來,讓人心曠神怡,遠望湖畔岩壁上可見台灣彌猴現蹤。走訪飛鷹峽谷,峽谷中的上升氣流讓二級保育類黑鳶喜愛棲息於此,療癒的滿水位季節限定瀑布,讓遊客驚喜。

船一靠岸山豬島,「公主徹夜未眠」歌劇音樂響起,許多野生山豬陸續奔向碼頭,遊客忙著拍照捕捉牠們成群覓食的可愛畫面。曾文水庫觀光遊艇經理蔡美虹說,登釣魚平台將釣到的一尾尾烏尾冬,再丟回水庫,不久成群黑鳶、夜鷺盤旋,上演低飛搜索獵物叨食秀。

大埔觀光促進協會理事長許俊昇說,5月中旬爆發本土疫情後,曾文水庫風景區不開放入園,直到8月中旬疫情趨緩,遊客回流,當地住宿、餐飲等業者做好迎賓準備,沙鍋魚頭、苦茶油雞、麻竹筍等特色料理,滿足大家的味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嘉義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