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水上新公所旁空地擬種電 居民反對

2021/09/26 05:30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縣水上鄉公所新行政大樓旁,一處面積3.79公頃國防部所有的空地,去年標租給能源廠商,欲設置可停車的多功能太陽能發電鋼棚;能源廠商昨辦理說明會,在場鄉民與民代強烈反對設置,指該處位於水上鄉未來發展區域,不適合設置大片太陽能板,且反光將造成鄰近住戶困擾;廠商回應,經居民同意才會動工設置,若無法獲得同意,將會撤案。

民代︰未來發展重心 不適合

根據國防部提供立委蔡易餘服務處資料,該地為原凌雲二村眷地,眷村拆遷後空置至今,使用分區為鄉村區特定目的事業用地,為提高眷地使用效益,增加眷改基金收入,國防部去年10月公開標租給能源廠商,廠商計畫設置多功能太陽能發電鋼棚。

居民憂太陽能板反光影響生活

水上鄉柳新村長陳皇如與鄰近居民昨在說明會場抗議,反對設置太陽能板,鄉親認為,大片太陽能板面積達3、4公頃,會嚴重影響居民生活;縣議員王啓澧、林緗亭、楊秀琴、詹琬蓁、水上鄉代表會主席林家緯、副主席林芳琪、鄉代簡瑞峰及立委蔡易餘服務處助理林明志到場關心。

楊秀琴說,廠商合法承租國防部土地,但要興建設施前應以民意為優先,她支持鄉親立場;林緗亭說,種電區域應以郊外為優先,此地在水上鄉公所新行政大樓旁,未來是發展重心,不適合設置大片太陽能板;詹琬蓁、王啓澧均表示該處不適合設置大片太陽能板,會持續監督。

林家緯等鄉代認為,廠商要設置大片太陽能板前,應與代表會及鄉親溝通,但代表會對此事毫不知情,他們和鄉親站在同樣立場,反對興建;林明志說,未經居民同意,不得逕行設置太陽能板設施。

能源廠商郭姓副總指出,此地計畫設置多功能太陽能發電鋼棚停車場,供當地民眾停車,兼顧發展綠能,為尊重民意,先開說明會向居民說明規劃,若地方反對,將會撤案,不會執意設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嘉義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