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布袋沙洲藏秘境 蛋糕沙灘生態豐

蛋糕沙灘是三棘鱟棲地,小朋友看到三棘鱟又驚又喜。(記者蔡宗勳攝)

蛋糕沙灘是三棘鱟棲地,小朋友看到三棘鱟又驚又喜。(記者蔡宗勳攝)

2021/09/22 05:30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嘉義縣沿海沙洲體驗以外傘頂洲最為知名,壽島則是新崛起的熱門景點,較少人知曉的龍宮溪出海口沙洲,近年來推動潮間帶深度生態保育體驗遊程,有機會觀察到「活化石」三棘鱟,且沙洲上的蛋糕沙灘紋路宛如藝術品,適合親子遊玩、網美拍照,被譽為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的秘境。

可從布袋南堤搭船前往

布袋鎮港區一帶景點不少,可搭乘海上觀光巴士進行潮間帶生態之旅,附近的景點如海風長堤、布袋543故事館、布袋觀光漁市及高跟鞋教堂等,有吃有玩;經營海上觀光巴士20年的觀光業者陳冠魁表示,位於好美里最北側的浮覆沙洲,隔著龍宮溪出海口與布袋商港對望,最佳途徑是從布袋南堤搭船前往。

陳冠魁表示,無人島蛋糕沙灘知名度雖遠不及外傘頂洲與壽島,但有生態特色,是三棘鱟棲地,也有機會挖到赤嘴仔、花蛤等野生貝類,這2年吸引散客搭海上觀光巴士,體驗豐富的自然生態。

陳冠魁指出,漲潮時沙洲大部分區域沈入海中,每次退潮後,景色會有局部變化,宛若千變女郎,也因漲潮時沙灘浸泡海水中,踩踏在退潮後的沙灘,彷彿踩在柔軟的蛋糕上,贏得「蛋糕沙灘」美名。

還可欣賞蚵架「海上黑森林」

海上觀光巴士從簡易碼頭出海後,可見到布袋有名的海上牧場,海面滿佈蚵架養殖牡蠣,平掛式蚵架退潮後露出水面,相當壯觀,也被稱為海上黑森林。

登沙洲體驗時間約半個多小時,導覽解說員以趣味方式向遊客介紹蛋糕沙灘四大島主,有超會跑的角眼沙蟹、直著走的短趾和尚蟹、彷彿在打招呼的招潮蟹與會變色的沙蟹,親子近距離觀賞生態,趣味橫生;沙灘上還有以海洋廢棄物打造的鞦韆架,是網美拍照熱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嘉義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