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4輪疫苗施打預約 嘉縣仍受理

嘉義縣第三輪疫苗開打,護理人員忙著前置作業。(記者蔡宗勳攝)

嘉義縣第三輪疫苗開打,護理人員忙著前置作業。(記者蔡宗勳攝)

2021/07/29 05:30

嘉市暫停受理 雲林縣7/31至8/4暫停公費疫苗接種

〔記者蔡宗勳、林宜樟、黃淑莉/嘉義報導〕1922「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第四輪疫苗接種預約將於今天(29日)中午12點截止,但昨天中午時嘉義縣、市預約人數均已超過中央規劃核撥的疫苗量;對此,嘉義縣決定按既定行程受理預約、施打,再爭取、調度解決疫苗不足問題,嘉義市昨天中午則宣布暫停受理民眾預約。雲林縣府昨也宣布7月31日至8月4日暫停公費疫苗接種,將以簡訊通知已預約施打民眾,待8月5日疫苗到位後,再洽詢原預約接種的醫療院所安排接種。

嘉縣爭取到1.1萬劑 照常受理預約

疫苗預約平台第四輪疫苗接種,嘉義縣政府安排於7月30日至8月6日施打,除合約醫院與診所,將在各鄉鎮市開設大型接種站。嘉義縣衛生局長趙紋華表示,原本中央只規劃撥給嘉義縣疫苗8200劑,經爭取,昨接到公文同意增至1萬1000劑,但嘉義縣第四輪疫苗接種發出簡訊2萬454人,昨天中午預約者已超過核撥疫苗量,為讓接獲簡訊者可在原訂時間內預約接種,經審慎研議,決定如常受理預約。

趙紋華強調,第四輪接種時,疫苗會出現供不應求的問題,除向中央繼續爭取增加疫苗數量,也會就目前可運用的疫苗進行調度,務必讓預約的鄉親都可如期接種。

嘉市預約超過萬人 獲配9000劑疫苗

嘉義市第四輪疫苗接種有52家醫療院所為民眾施打疫苗,市府衛生局副局長廖育瑋說明,前天接獲中央通知, 第四輪疫苗接種嘉義市獲配9000劑疫苗,開放登記預約至昨天中午時,預約民眾人數已超過1萬人,為避免民眾預約,卻無疫苗可接種,市府昨天中午12點宣布關閉1922預約平台,暫停接受民眾預約;嘉義市第一劑疫苗涵蓋率已達35%,中央第四輪疫苗撥配僅提供9000劑,無法負荷民眾預約數量,請中央儘速撥補疫苗。

雲縣首批5000劑 不足7/30預約施打

雲林縣長張麗善指出,第四輪疫苗施打中央原預計配撥給雲林1萬4200劑,因預約人數有1萬5000多人,縣府多次爭取增為1萬8000劑,第一批昨天配撥5000劑,第二批1萬3000劑因中央自購AZ疫苗,尚須經食品藥物管理署安全測試完成封緘,預計8月4日才能到位。雲林這幾天持續進行疫苗施打,預計今天打完後所剩不多,第一批5000劑因應7月30日預約者施打都不夠,7月31日至8月4日面臨沒疫苗可施打的情況下,只好暫停施打,這是因疫苗撥配與時程無法銜接,各縣市都有同樣情況,請民眾體諒。

縣府公告暫停疫苗施打,縣府、縣長臉書被留言灌爆,張麗善呼籲中央疫苗撥配與施打期程要算好,才不會造成地方政府困擾及產生民怨。衛生局指出,明天(30日)疫苗施打正常舉行,針對7月31日至8月4日有預約的民眾會以簡訊通知,等疫苗到位後,到原預約的院所施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嘉義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