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少子化 嘉縣1國小、1分校停辦

鹿草鄉碧潭國小將於110學年度停辦。(記者林宜樟翻攝)

鹿草鄉碧潭國小將於110學年度停辦。(記者林宜樟翻攝)

2021/05/15 05:30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因應少子化衝擊,嘉義縣近年推動教育資源整合,持續辦理評估裁併校,鹿草鄉碧潭國小學生數僅剩11人,前天經縣教育審議委員會審議,決定110學年度停辦,加上義竹鄉義竹國小頭竹分校已確定合併回歸本校,110學年度全縣國小學校數將減為本校121校、分校8校。

2校學生可獲交通補助費

碧潭國小校長翁瑞隆說,鄉親雖不捨,但學區內幾乎沒新生,能理解停辦政策;11名學生中,2名畢業生將至鹿草國中就讀、2名學生為教職員子女跟隨家長調動至他校就讀、7名學生自行選擇就讀學校,交通部分有交通車接送或全年9個月的交通補助費(每月4000元)。

義竹國小頭竹分校也因今年六年級學生畢業後,學生人數太少,去年經啟動停辦評估等程序後,決議自110學年度停辦,學生們將回到本校就讀;目前頭竹分校學生數13人,距離本校義竹國小約2公里,車程約5分鐘,合併後,學生可獲交通補助費,由家長自行接送就學。

縣府教育處代理處長李美華表示,受併學校教職工,將優先介聘至其他學校,確保教職員工作權益,縣府也會提出提升學生競爭力及同儕互動、有效整合教學資源等策略。

鹿草鄉目前有6所國小,學生總數361人,縣府教育處因應少子化趨勢及交通便利等因素,去年委託中正大學進行「鹿草鄉教育資源整合專案評估」,針對鹿草地區交通路網、學生數、教室空間進行分析,建議現有6校留存3校。

李美華說,日前進行教育資源整合專案評估,召開公聽會討論碧潭、竹園、重寮國小整併案,目前重寮、竹園國小學生數超過30人,經與地方討論後,兩校110學年度不會停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嘉義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