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縣年關調頭寸 向中央借37.21億

2021/01/30 05:30

中央口頭通知核借23億 嘉市財政健全 不用借錢過年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因應年關調度,嘉義縣政府在財政捉襟見肘的情況下,向中央函請借款37.21億元,中央目前先行以口頭通知,核借約23億餘元,但縣府尚未收到中央核定公文,正確的資金數字需以公文為準;嘉義市政府年關需求約17億元,因整體財政健全,加上中央例行性的核撥,不用向中央借款。

薪資、年終獎金 2月2日發放

市府財政稅務局副局長洪彩燕說,年關需求包括年終獎金、員工考績獎金、退休金、2月份薪水與工程款等合計共17億餘元,行政院主計總處有編列預算給市府,加上市府自行調度財源,不用另向中央借款支應;年終獎金預計2月2日發放,考績獎金依往例在農曆除夕前發放。

縣府財政稅務局長蕭俊明表示,年關資金需求包括年終獎金約7.9億元、2月份薪資約6.6億元及月退休金約1.2億元,合計約15.7億元,預計2月2日發放,考績獎金約3.2億元則於年後,依核定進度次序發放。

廠商如急需 專案簽准助周轉

至於縣府待付工程款及其他應付款項約13億元,將視資金餘裕程度進行支付,廠商如於縣府開帳日前有急需,業務單位可專案簽准,以預借今年預算方式因應,協助廠商年關的資金周轉,讓大家好過年。

蕭俊明說,嘉義縣自有稅收並不多,屬於窮縣份,經這幾年積極開源節流,已收到不錯成效,除舉債逐年減少,年關向中央伸援額度也越來越少,從以往動輒短差5、60億元,這兩年降至40億元以下,隨著轄內工業區次第開發,未來房屋稅等地方稅收入,可望改善縣庫窘境。

嘉縣各公所財政改善 也不用借錢

此外,嘉義縣各鄉鎮市公所的財政狀況這幾年也都有明顯改善,已經連續兩年不用借錢過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嘉義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