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縣》小英挺嘉縣 打造無人機發展重鎮

總統蔡英文(前右二)昨日視察嘉縣航太基地、無人機研發中心。她強調,持續支持嘉義縣成為航太與無人機發展重鎮,讓我國無人機及航太產業走向全世界。(記者蔡宗勳攝)

總統蔡英文(前右二)昨日視察嘉縣航太基地、無人機研發中心。她強調,持續支持嘉義縣成為航太與無人機發展重鎮,讓我國無人機及航太產業走向全世界。(記者蔡宗勳攝)

2021/01/23 05:30

視察中科院民雄航太園區、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

〔記者蔡宗勳、林宜樟/嘉義報導〕總統蔡英文昨視察位於嘉義縣的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民雄航太園區基地及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蔡英文強調,航太產業是非常複雜的高科技產業,需中央、地方政府及民間共同努力,將持續支持嘉義縣成為航太與無人機發展重鎮,讓我國無人機及航太產業走向全世界。

中科院將在嘉義縣設立佔地54公頃的「民雄航太園區」,另與嘉義縣政府、民間攜手在原台灣體育運動大學太保校區設立「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發展國機國造及無人機產業聚落;蔡英文昨由嘉義縣長翁章梁、立委陳明文、蔡易餘、王美惠等陪同視察,聽取中科院及嘉義縣政府簡報。

總統期許官民技術整合

翁章梁表示,民雄航太園區配合中科院及民間研發實力,縣府將提供原台體大校區及周邊空域,作為研發及測試基地,無人機人才將齊聚嘉義,發展相關產業。

蔡英文說,中科院將在民雄航太園區內設置無人機研發中心,嘉義縣府也規劃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中科院與民間廠商技術相互整合,未來嘉義縣將是全國發展無人機最完整的聚落,吸引人才進駐,激盪更多創新機會。

75架無人機升空秀台灣

蔡英文參觀8家計畫進駐的無人機廠商展示說明,有員工高舉「零大疆」(大疆為中國無人機製造廠商)看板,強調無資安、國安疑慮,讓蔡英文頻點頭;她也按下無人機表演電腦,75架無人機升空展示台灣英文字及圖形、無人機園區UAVPARK及「小英」圖形。

參觀長照園區、智能農場

蔡英文也到中埔鄉三合一長照園區和太保市耿赫智能農場參觀,農場主人張耿赫去年組團隊以「智能肥水栽培團」參加聯發科技舉辦的第三屆「智在家鄉」數位社會創新競賽奪首獎,蔡英文讚賞年輕世代農夫結合科技和智慧,讓農業能更有效利用資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嘉義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