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空心菜搭配龍膽石斑 做特色水餃

古民社區發展協會昨發表「魚龍入青雲」空心菜龍膽石斑水餃,縣長翁章梁等一同享用。(記者林宜樟攝)

古民社區發展協會昨發表「魚龍入青雲」空心菜龍膽石斑水餃,縣長翁章梁等一同享用。(記者林宜樟攝)

2020/11/23 05:30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縣新港鄉古民村是「食用」空心菜全台產量最大村落,為讓空心菜有更多元利用方式,近年來社區開發極具在地特色料理,昨天發表新品「魚龍入青雲」空心菜龍膽石斑水餃,鮮綠水餃皮包著內餡滿飽Q彈魚肉,民眾試吃後,讚不絕口。

古民村產地開發空心菜新料理

新港鄉農會總幹事林雅欣說,鄉內空心菜種植面積約50公頃,古民專作區約佔30公頃,全年可種植,一年收穫12至15次,為全台最高。

古民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蔡峻傑說,全台一天空心菜產量約10噸,新港鄉佔8噸,其中古民村佔4噸。為讓空心菜有更多元利用方式,近年來由行政院雲嘉南區聯合服務中心輔導,勞動部微型創業鳳凰顧問黃采燕及崑山科技大學企管系主任呂德財等人指導,將賣相不佳的空心菜加工製成空心菜麵、空心菜玫瑰饅頭,發展社區產業。

關懷據點長輩手工包製 明年量產

古民社區昨舉辦「兄弟社區來相肩、共祝長者金婚慶」活動,蔡峻傑妻子劉寶薇等人同時發表新開發「魚龍入青雲」空心菜龍膽石斑水餃,這個新口味水餃由古民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及巷弄長照站的長輩手工包製,水餃皮由新港鄉返鄉青農洪連懋所生產有生產履歷空心菜製成,龍膽石斑內餡則由屏東枋寮青農潘瓊惠所養殖。

劉寶薇說,研發過程將空心菜打成汁,摻入中筋麵粉做成水餃皮,經多次調整,才拿捏出黃金比例,讓水餃皮Q彈可口;許多老人家透過一同擀麵、包水餃,勾起不少年輕時做菜回憶,水餃預定明年量產,增加社區收益,規劃明年帶著長輩一起到其他社區推廣銷售,讓他們生活更充實、有成就感。

縣長翁章梁到場與鄉親同樂,他說,古民社區以在地生產的空心菜結合返鄉青農農產品製成美味水餃,培訓社區長者從被照顧者成為加工生產者與推廣者,建構社區照顧與產業結合的社區發展新模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嘉義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