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縣老人假牙補助 議員:應更彈性

嘉義縣政府補助老人裝假牙滿意度高達95%。(記者蔡宗勳攝)

嘉義縣政府補助老人裝假牙滿意度高達95%。(記者蔡宗勳攝)

2020/10/29 05:30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嘉義縣長翁章梁上任推動老人假牙補助政策,已有8000多人受惠,因需求強烈,縣府在臨時會提案追加中低收入戶假牙補助113萬餘元;昨進行議案審查時,國民黨議員王啓澧指有民眾反映全口假牙因材質不佳,出現咬合不全現象,要求修改補助辦法,將全口假牙補助款4萬元撥給老人,讓民眾自行決定是否加錢換材質好的假牙。

衛局:恐造成不便 維持原辦法

嘉縣衛生局代理局長趙紋華表示,假牙補助審查委員會曾對此討論,大多認為直接補助衍生請款等問題,對多數老人家恐造成不便,而且部分全口假牙不合用可調整解決,並非材質問題,決議維持既有補助辦法。

嘉義縣老人假牙補助辦法全口活動假牙每人補助4萬元、半口活動假牙每人2萬元、部分活動假牙每人1萬5000元,有需求的民眾申請就醫由牙醫師評估後,送衛生局假牙補助審查委員審查是否符合補助規定,迄今逾萬名老人申請,已有8000多人裝上假牙,總補助金額逾2億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嘉義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