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故宮南院水舞 遊客攀爬噴泉造景設施

故宮南院美不勝收的水舞秀。(故宮南院提供)

故宮南院美不勝收的水舞秀。(故宮南院提供)

2020/07/13 05:30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已設置「禁止攀爬」警語,大人還帶著小孩爬上故宮南院噴泉造景設施看表演,「站好站滿」畫面,昨天PO上網,遭網友諷稱「台灣最美風景」。

故宮南院至善湖自7月4日起至8月底暑假,每天從早到晚都有水舞秀,週末夜還有無人機群飛燈光秀展演,精彩演出吸引眾多人潮,卻出現遊客攀附噴泉造景設施看表演的亂象,尤其大人無視「禁止攀爬」警告標誌,帶頭不守規矩,給小孩做了最不好的示範。

劉姓網友昨把噴泉造景人群或站或坐的照片,PO上臉書社團「嘉義市大小事」,標註「不認識字的人(言教不如身教)」字句,立即引來網友回應,留言多是負面批評,包括「教育不能等」、「文盲」、「台灣特色」,甚至譏諷「台灣最美風景」。

南院回應,民眾拍照地點為噴泉造景設施,已設置「禁止攀爬」警告標語,工作人員也會提醒遊客禁止進入,日後為避免危險,會以紅龍柱阻止民眾跨越,並加強管制,另評估設臨時觀景平台供民眾使用。

南院指出,無人機8月1、8日將有特別秀,預計會再出現熱鬧人潮,將加強宣導,派員引領觀眾找到安全、視野佳的觀景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嘉義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