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千歲團」採破布子 分工合作又快樂

大埔關懷據點總動員採收破布子。(記者蔡宗勳翻攝)

大埔關懷據點總動員採收破布子。(記者蔡宗勳翻攝)

2020/07/08 05:30

〔記者蔡宗勳/大埔報導〕最近是破布子成熟季節,嘉義縣大埔關懷據點的長輩組成「千歲團」分工合作採收,身手敏捷者負責砍破布子樹枝,有的負責去子、洗滌送到廚房醃製,因中風而手腳不靈活的長輩也來幫忙,讓社工笑說是在「復健」。

大埔關懷據點社工督導施忠志說,據點旁有一塊雙溪天主堂的閒置地,曾供教友種植破布子,教友往生後,由天主堂收回管理,六月底破布子黃熟後,關懷據點長輩們分工合作,採收製作。

志工與手腳俐落的長輩砍破布子樹枝,再拖回庭院由行動不便的阿公阿嬤挑洗,因中風而手腳不太靈活的阿伯邊挑邊說「以前動作很迅速的」臉上充滿自信。

吳姓阿嬤累積採收製作破布子的經驗超過一甲子,幾年前已沒有做,這次據點破布子收成,她重溫做破布子的時光,相當開心;據點每天做好的破布子,部分做為供餐食材,也讓長輩們帶回家享用,他們笑說「好像回到早年,一起做再分些收穫回家,真的很快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嘉義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