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縣梅花鹿生態園區開放 體驗餵鹿趣

逐鹿傳說梅花鹿生態園區的鄒族傳統舞蹈表演。(記者蔡宗勳翻攝)

逐鹿傳說梅花鹿生態園區的鄒族傳統舞蹈表演。(記者蔡宗勳翻攝)

2020/06/27 05:30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嘉義縣番路鄉觸口「逐鹿傳說梅花鹿生態園區」,端午假期正式營運,吸引遊客造訪,大人小孩與可愛的梅花鹿互動、餵食,直呼「超卡哇伊!」一位曾到日本奈良旅遊、有餵鹿經驗的張姓遊客笑稱:「因為疫情去不了日本,到嘉義縣零距離接觸梅花鹿很療癒」。

不用赴日奈良 「逐鹿傳說」零距離接觸

逐鹿社區專案經理潘怡君表示,鄒族傳說「折箭之約」歷史故事,述說歷經洪水大難不死的鄒族人,分成兩路發展(其中馬雅族往日本),並折斷弓箭約定來日相見;逐鹿部落現址曾是鄒族傳統獵場,族人因洪水被迫移居山上,後來因八八風災失去家園,因而帶著「折箭之約」回來逐鹿部落,等待著另一支折箭出現。

早年鄒族人獵場 萌生復育梅花鹿

逐鹿社區合作社主任石霖說,逐鹿社區周邊早年是鄒族人追捕鹿群的獵場,八八風災後,族人回到舊領地,萌生梅花鹿復育計畫;在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支持下,社區合作社三年前進養六隻幼鹿,梅花鹿天性膽小,圈養過後,已能與人類親近,目前園內有六隻馴化成功的梅花鹿,另六隻馴養中,近期也可進駐,未來將引進更多梅花鹿,目標打造台版「奈良公園」。

阿管處支持 已6隻馴化成功

園區原預計今年農曆年後開放,但碰到疫情展延至端午節連假,為了保護梅花鹿,實施遊客入園管制,若評估梅花鹿已吃飽,即停止遊客餵食體驗,只能與梅花鹿零距離互動,園區還有導覽員講解梅花鹿生態及分享鄒族故事,入園門票,全票一百五十元,優待票五十元。

保護梅花鹿 實施入園管制

石霖說,園區設有鄒族傳統歌舞表演區,接受團體預約演出,遊客造訪時,若遇到表演也可免費觀賞,另有「原汁原味」鄒族市集,展售特產小吃。

來自台中的張姓遊客說,曾到日本奈良旅遊時,看到鹿群逛大街,向遊客索討米餅,覺得新鮮有趣;台灣曾是梅花鹿故鄉,端午連假到逐鹿餵鹿,雖然只有六隻,還是很好玩,希望以後園區再多一些梅花鹿,群鹿奔跑畫面,感覺會更好。

園區內可零距離接觸梅花鹿,遊客覺得很療癒。 (記者蔡宗勳攝)

園區內可零距離接觸梅花鹿,遊客覺得很療癒。 (記者蔡宗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嘉義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