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里山3大遊憩區 賞平地、山區美景

梅山鄉太平村的茶園美景。(記者林宜樟攝)

梅山鄉太平村的茶園美景。(記者林宜樟攝)

2020/06/02 05:30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阿里山國家風景區是國家級風景特定區,包含阿里山公路沿線、鄒族文化區及西北廊道三大遊憩區,各有雲海、日出、茶園、竹林及原住民文化等,遊客能欣賞體驗不同美景,瞭解鄒族生活方式。

阿里山公路沿線 最知名風景區

阿管處副處長陳榮欽表示,阿里山最知名的就是阿里山公路沿線,由平地到高山,可見茶園、雲海、日出、日落,一路飽覽清代墾拓遺跡、日式建築及阿里山林業鐵道;阿里山公路主線有觸口、隙頂、石棹及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轉嘉縣道一六九線可至奮起湖,再連接一五九甲線可至竹崎鄉光華村。

鄒族文化區 體驗部落生活

鄒族文化區主要鄒族部落為北四村,從阿里山公路轉嘉義縣道一六九線,有樂野、達邦(含特富野)、里佳、來吉;從嘉一二九鄉道進入則是鄒族南三村山美、新美及茶山,知名達娜伊谷溪自然生態公園位於山美村。

西北廊道 竹崎、梅山為主

西北廊道以竹崎、梅山為主,有太平雲梯等美景,龍眼一帶有二尖山步道,碧湖有美麗的觀景台可欣賞茶園美景,各地也有極具特色的茶葉、咖啡業者,值得遊客前來細細品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嘉義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