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雨解渴 大阿里山春茶質量提升

春雨滋潤之下,大阿里山茶區今年春茶的品質可期。(記者蔡宗勳攝)

春雨滋潤之下,大阿里山茶區今年春茶的品質可期。(記者蔡宗勳攝)

2020/04/01 05:30

〔記者蔡宗勳/嘉縣報導〕目前是春茶生長季節,上週五降雨量逾百毫米,對嘉義縣大阿里山茶區茶樹生長幫助很大,夾帶的冰雹因時間不長,對茶葉衝擊有限,梅山鄉農會總幹事黃世裕強調,春雨滋潤,今年春茶將質量俱佳。

黃世裕表示,去年十一月起嘉縣山區降雨不多,對茶樹生長助益有限,上週五的滂沱大雨讓茶樹真正解渴,增加生長的速度,加上一月底部分海拔一千兩百公尺以上的茶園降霜,對春茶品質是大利多。

阿里山鄉特富野茶農林清涼指出,久旱不雨,茶園必須靠噴灌補充水分,但只能避免茶樹乾枯,春雨解決旱象,讓茶樹欣欣向榮;番路鄉隙頂茶農賴阿苗也說,春雨對海拔一千兩百公尺以上的茶樹幫助很大,加速茶樹綻開新芽,加上日夜溫差大,今年春茶品質將是近年來最佳。

梅山鄉瑞里茶農林淑媛說,上週五傍晚瑞里降下五分鐘冰雹,嚇壞許多茶農,所幸除較低海拔的茶樹,有部分已開展新葉的茶樹葉片被擊碎、影響品質,多數沒有遭受損害;竹崎鄉石棹茶農洪銀盛也說,暴雨夾帶的冰雹虛驚一場,今年春茶將豐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嘉義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