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首座農產智慧生鮮物流園區 大林動工

全日大林冷鏈生鮮物流園區。(示意圖,記者蔡宗勳翻攝)

全日大林冷鏈生鮮物流園區。(示意圖,記者蔡宗勳翻攝)

2020/01/19 05:30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台灣冷鏈物流大廠「全日物流」昨於嘉縣大林動工興建「智慧生鮮物流園區」,與會的經濟部商業司副司長陳秘順表示,這是全台首座以農產品為主的生鮮物流園區,可確保品質與保鮮,其中催熟功能可讓農產品以最好賣相獲得消費者青睞;業者強調,倉儲可容納盛產蔬果,降低供過於求衝擊。

全日物流斥資近9億興建

全日物流成立至今卅年,全台已有七座冷庫與轉運站,這次斥資八億八千八百萬元在大林糖廠興建倉儲物流、生鮮蔬果預冷、催熟、加工及兼具展銷觀光功能的三棟建築物,總樓地板面積兩萬五千平方公尺。

催熟技術讓農產品賣相好

昨天動土典禮由全日物流董事長陳旭初、立委陳明文、經濟部商業司副司長陳秘順、農委會農糧署副署長蘇茂祥等人主持,預計明年十月完工,將成為全台首座結合生產端的採後處理,加工端的清洗、分級、包裝、截切,行銷端的體驗賣場,及物流儲存與分撥的多功能生鮮物流中心。

陳旭初表示,全日大林冷鏈物流將引進日本最先進預冷、催熟與截切技術,建設冷鏈物流質量安全體系,讓農產品的生產、加工、分級、包裝、儲存、運輸都能符合政府的內外銷規定,屆時就可打開國際通路,增加農友收益。

陳秘順指出,全日大林冷鏈物流做為倉儲與運輸物流平台外,其先進催熟技術,讓水果以完熟狀態銷售,讓消費者可吃到賣相佳、品質最好的水果。

低溫大倉儲 蔬果盛產免驚

陳明文說,農友看天吃飯,往往因蔬果盛產價格崩盤,血汗付諸東流,有了超大容量的低溫倉儲,可用來儲存當季過剩蔬果,造福農友。

生鮮物流園區具低溫儲藏機制,未來不用再擔心高麗菜產量過剩。(記者蔡宗勳翻攝)

生鮮物流園區具低溫儲藏機制,未來不用再擔心高麗菜產量過剩。(記者蔡宗勳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嘉義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