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存德中藥房社造 擬新舊並陳

六腳潭墘社區「存德中藥房」老屋因戲劇拍攝而爆紅。(記者林宜樟攝)

六腳潭墘社區「存德中藥房」老屋因戲劇拍攝而爆紅。(記者林宜樟攝)

2019/10/12 05:30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縣六腳潭墘村存德中藥房老屋,在朱姓屋主過世後荒廢多年,二○一三年起由社區規劃師與潭墘社區發展協會進行保存營造,不僅重現中藥房歷史,並做為社區客廳、圖書室;老屋因戲劇爆紅後,協會計畫將一半空間呈現柑仔店場景,另一半保留展示中藥房歷史,新舊並陳,賦予老屋新生命。

潭墘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侯吉村說,朱姓屋主於一九六七年開設中藥房,與隔壁「慶和柑仔店」形成一處廣場,因位於村子中心,成為居民聚會場所,早年常有村民在此比賽相撲,還有「王祿仙」賣藥賣藝。

廿餘年前,朱姓屋主及妻子相繼過世,後代未在此居住後,老屋變得破舊;二○一三年縣府在潭墘進行「嘉鄉築藝二‧○」計畫,朱家後代無償提供老屋做社造,後來多元就業計畫人員及社規師進駐,更因做為戲劇「用九柑仔店」場景爆紅,現在成了遊客拍照打卡景點。

參與「嘉鄉築藝二‧○」的社區規劃師許芳瑜說,二○一三年有一群大學師生來為老屋簡易維修,將屋內物品如指甲剪、象棋、手錶、打火機等鑲嵌在屋前水泥地,並將老底片沖洗出照片,展示剪藥材的大剪刀,呈現老屋歷史;樂見老屋新生,盼做妥善規劃利用,為社區注入活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嘉義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