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縣文化基金會 審計室:補助區域不均

義竹鄉民相當重視的「鴿笭文化季」民俗傳統,嘉縣文化基金會予補助。(記者蔡宗勳攝)

義竹鄉民相當重視的「鴿笭文化季」民俗傳統,嘉縣文化基金會予補助。(記者蔡宗勳攝)

2019/08/14 05:30

〔記者蔡宗勳/嘉縣報導〕嘉義縣審計室昨在縣議會臨時會提出嘉縣一○七年度總決算報告,其中嘉縣文化基金會最近三年補助活動辦理區域分佈不均,在全縣十八個鄉鎮市中只有九個獲得補助,國民黨籍議員李國勝要求縣府加強對基金會的監督;兼任基金會董事長的縣長翁章梁回應,感謝審計室指導與檢討,基金會將有全新作風,不會再侷限某些活動。

近3年活動補助集中9個鄉鎮

嘉縣審計室主任陳正鏞指出,縣府捐助的財團法人嘉縣文化基金會協助辦理文化活動,提升文化素養的方向正確,但活動辦理區域分佈不均,嘉縣十八個鄉鎮市,集中在竹崎等九個鄉鎮,其餘的太保市等九個鄉鎮市皆無舉辦活動的紀錄,甚至嘉義野放生活計畫活動,竟是在台北市華山文創園區辦理,極待檢討改善。

陳正鏞表示,嘉縣府文化觀光局逐年捐助文化基金會辦理文化活動,一○五至一○七年分別捐助八百一十二萬餘元、八百卅三萬餘元、八百四十七萬餘元,分別辦理九項、五項、九項文化活動,其中竹崎鄉內埔團圓月晚會為每年度重複辦理,如依活動區域分佈,也以竹崎鄉居多;山區阿里山鄉、大埔鄉,平原區水上鄉、太保市、鹿草鄉,海區朴子市、東石鄉、六腳鄉、布袋鎮等,最近三年都未獲得補助。

李國勝說,從審計室報告可看出,文化基金會的補助「厚此薄彼、重山輕海」,海區六個鄉鎮市竟有五個未曾獲補助,教沿海鄉親情何以堪。

翁章梁:改聘文化工作者協助

翁章梁強調,以往基金會董監事成員以縣府主管居多,難免流於形式,他接任後改聘地方文化工作者擔任董事,透過文史工作者經驗,提供基金會未來努力方向,有信心可全面帶動嘉縣文化發展。

大甲鎮瀾宮媽祖到新港奉天宮繞境時舉辦的「媽祖文化節」,嘉縣文化基金會予補助。(記者蔡宗勳攝)

大甲鎮瀾宮媽祖到新港奉天宮繞境時舉辦的「媽祖文化節」,嘉縣文化基金會予補助。(記者蔡宗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嘉義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