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作之圖! 攝影人拍到閃電琉璃光雲瀑美景

攝影人蘇再明拍到閃電琉璃光雲瀑美景,令人嘆為觀止。(蘇再明攝影提供)

攝影人蘇再明拍到閃電琉璃光雲瀑美景,令人嘆為觀止。(蘇再明攝影提供)

2021/06/21 10:00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嘉義地區這幾天出現雷陣雨的頻率很高,攝影人蘇再明昨晚到嘉義縣竹崎鄉中和村石棹茶園區竟夜守候,拍到許多閃電美景,包括閃電下的琉璃光、雲瀑、雨瀑與遠方夜景,宛若天作之圖令人目不暇給。

蘇再明表示,石棹茶園區是拍攝季節限定琉璃光雲瀑最佳地點之一,但很難拍到令人驚艷的閃電美景,因為閃電大多落在平原與山區交界處,對石棹茶園區而言,拍起來又遠又小,昨天晚上的閃電則近在隙頂、公田地區等處,此起彼落的閃電,怎麼拍怎麼漂亮。

蘇再明指出,昨天晚上約9點抵達石棹茶園區,架上腳架,用兩台相機,採曝光15秒到2分鐘的方式拍攝,大概每次可拍到1至3個閃電,一共拍了500多張,最滿意的這張是在晚上10點27分拍攝,有兩個閃電,一個是雲間閃、一個落地閃,結合下方的雲瀑、琉璃光與遠方的夜景,感嘆此景只應天上有,心中也閃過「感謝天公伯啊,終於拍到石棹漂亮的閃電」的念頭,真的很感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嘉義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