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頂石棹爆紅 攝影師記錄夜櫻雲瀑驚人大景

攝影師余信賢拍攝到夜櫻與山區雲瀑同時出現的奇景。(余信賢提供)

攝影師余信賢拍攝到夜櫻與山區雲瀑同時出現的奇景。(余信賢提供)

2021/03/05 21:24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近期嘉義地區櫻花盛開,出現「追櫻潮」,本週最熱門為竹崎鄉中和村頂石棹的昭和櫻,最近當地「櫻之道」夜間點燈,讓遊客欣賞在台灣少見的夜櫻美景,攝影師余信賢前往拍攝,還記錄到夜櫻雲瀑同時出現的驚人大景。

石棹地區有高品質的高山茶及自然景觀資源,有雲海、琉璃光、森林及櫻花,還有茶園民宿,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結合當地觀光資源,興建友善的遊憩設施,包括雲之道、霧之道、愛之道、櫻之道、茶之道、霞之道等步道設施,一年四季都適合旅遊。

石棹地區冬季到隔年3月的春季,在東北季風來臨下常有氣象萬千的雲海景觀及夜間琉璃光景,加上櫻花盛開綻放,更讓人陶醉於落英繽紛的景色中。

目前頂石棹「櫻之道」櫻花盛開,花季期間,櫻之道每晚6點到9點點燈,櫻花在燈光映照下格外浪漫,傍晚時欣賞夜櫻,走在步道中,猶如走進「櫻花隧道」;余信賢說,來此賞景,還有機會欣賞琉璃光及雲瀑,最近因山區偶有降雨,遊客要把握最後幾天櫻花盛開美景。

最近當地「櫻之道」夜間點燈,景色優美。(余信賢提供)

最近當地「櫻之道」夜間點燈,景色優美。(余信賢提供)

頂石棹昭和櫻。(余信賢提供)

頂石棹昭和櫻。(余信賢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嘉義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