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鄰居黑狗吠叫 嘉義男子持利器砍爆狗頭

嘉義縣鹿草鄉張姓男子,持利器把黑狗頭砍開。(記者林宜樟翻攝)

嘉義縣鹿草鄉張姓男子,持利器把黑狗頭砍開。(記者林宜樟翻攝)

2020/11/23 18:38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縣鹿草鄉張姓男子,因不滿鄰居飼養的2隻黑狗吠叫,去年10月8日晚上持利器砍狗,其中一隻黑狗頭頂正中至鼻梁遭砍切開死亡,另一隻嘴部遭割開逃走而未被殺死,警方及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獲報後到現場查辦;嘉義地方法院審理後,將張男依違反動物保護法判處有期徒刑4個月,得易科罰金,併科罰金20萬元。

該案經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訪查,並將黑狗遺體送台大受醫學院由動物法醫解剖,發現黑狗遭砍,導致鼻骨、頭骨骨折,腦部出血有嚴重裂傷,頭部左側有切割傷,左、右前肢被砍傷,非自然死亡,虐待事實成立。

偵訊時,張男坦承有砍狗,否認是故意傷害動物,稱當晚經過該處,是為了保護自己不要被咬,才會再去拿刀砍狗,並稱自己不是用刀子砍,而是用鐵夾子砍;警方雖有查扣鐵夾子,但動物法醫報告指犬隻傷口是切平整銳器所傷,鐵夾子並非銳利,因此認為是如長刀的銳器。

法院認為,張男並無立即危險,卻回頭拿利器砍狗,明顯有傷害動物犯意,犯動物保護法第25條第1款之違反同法第6條規定故意傷害動物致動物重要器官功能喪失罪,判處有期徒刑4個月,得易科罰金,併科罰金20萬元。

嘉義縣張姓男子砍殺黑狗,現場血跡斑斑。(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縣張姓男子砍殺黑狗,現場血跡斑斑。(記者林宜樟攝)

張姓男子遺留下的紙刀鞘。(記者林宜樟翻攝)

張姓男子遺留下的紙刀鞘。(記者林宜樟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嘉義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