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要心存僥倖!9至10月擅闖一葉蘭自然保留區 開出22張罰單

山友擅闖一葉蘭自然保留區被開罰單。(記者蔡宗勳翻攝)

山友擅闖一葉蘭自然保留區被開罰單。(記者蔡宗勳翻攝)

2020/10/31 14:46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921大地震重創阿里山森林鐵路眠月支線,停駛至今,21年來生態充份休息保育,吸引不少遊客前往尋幽訪勝,但因經過一葉蘭自然保留區,依法需申請核准才能進入,嘉義林區管理處自9月起嚴格取締,截至10月底已開出22張罰單,罰單3萬至15萬元。

嘉義林區管理處表示,進入保留區的沿路都有設告示牌,在保留區與林班地的分界點,更設有告示提醒民眾已進入保留區管制範圍,9至10月被罰的民眾雖申訴辯稱「不知有管制情事所以未申請」、「沒有注意到告示牌」、「不知道有保留區」等,因林管處已宣導多時,仍依法裁罰。

民眾申請進入自然保留區應在預計進入日期前5至60天,透過「林務局自然保護區域進入申請系統」線上申請,收到正取或備取送審的通知信必須等待「核准進入」才算是核准進入,核准之後在進入日期前4天就可以透過「申請單查詢」下載「許可證」。

林管處表示,眠月線鐵道並非一般的觀光步道,該路徑沒有完善的安全設施,民眾應事先做足功課並申請到進入保留區的「許可證」,了解天候和環境狀況,並備妥安全裝備,不宜貿然前往。

嘉義林區管理處在進入保留區沿路設告示牌。(記者蔡宗勳翻攝)

嘉義林區管理處在進入保留區沿路設告示牌。(記者蔡宗勳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嘉義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