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賤招意圖逼走師生?稻江學院駁斥:如履薄冰 一切按照規定

稻江學院上課點名,被批是意圖趕走學生的「奧步」。(記者蔡宗勳攝)

稻江學院上課點名,被批是意圖趕走學生的「奧步」。(記者蔡宗勳攝)

2020/09/23 13:07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嘉義縣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5月宣布停辦,遭教育部駁回,學校14日如期開學,只剩280名學生與17位專任教師,但有師生向週刊爆料,指控校方賤招盡出逼退師生,包括上課點名、被迫搬進6人1間的宿舍等,代理校長洪大安一一駁斥,強調稻江目前動輒得咎,校方如履薄冰,一切按照教育部規定。

稻江有師生爆料,指校方陽奉陰違,出招逼退師生,指控校方故意稱老師走光,將選課門檻提高,甚至任意刪減課程,還用點名辦法惡整學生,嚴重損害學生的權益,學生,甚至逼學生搬出2人1間的宿舍,改住6人1間的老舊宿舍等,但地板髒汙、破損,空氣中也飄著霉味,公共衛浴設備老舊,狀況不佳。

洪大安表示,因只有25位住宿生,所以關閉可容納千人的宿舍大樓,現在的宿舍有288床,讓兩人住一間6人房,並有8部洗衣機可使用,外聘的清潔人員每天早上都會做環境整理,這可能全國各大專院校沒有的福利,竟被講得如此不堪。

洪大安進一步說,學校正常辦學,為維護學生受教權益,必修課程1個人選課即開課,選修課程5人以上選課也會開課,例如法律系只剩2人還是開課,學生也都依規定正常上課,何來逼退學生。

記者到校查訪時,社工系三年級住校生吳姓學生強調,和同學2人住一間6人房很滿意,校方正常開課,他們正常上學,未感受校方逼退。

稻江學院安排住校生2人住一間6人房。(記者蔡宗勳攝)

稻江學院安排住校生2人住一間6人房。(記者蔡宗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嘉義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