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縣府增設勞青處挨批疊床架屋 議會聯審退回

嘉義縣議員詹琬蓁提議將嘉義縣府組織改造案退回。(記者林宜樟翻攝)

嘉義縣議員詹琬蓁提議將嘉義縣府組織改造案退回。(記者林宜樟翻攝)

2020/05/28 16:32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縣政府提出組織改造案,將增設勞工暨青年發展處,今天嘉義縣議會臨時會進行聯席審查,泛藍、無黨籍議員認為縣府財政困難,新增局處將增加經費,且業務重複,疊床架屋,主張退回,部分綠營議員則認為應保留;經討論後,聯席審查主席陳柏麟裁示退回,請縣府於6月定期會時提供組織改造所有的經費詳細資料,由縣長翁章梁在施政報告說明後再審。

嘉義縣府提案,為因應工業區開發,強化青年及勞工就業發展,新增勞工暨青年發展處,將社會局勞工行政科、勞資關係科移入,新增青年發展科。

國民黨議員詹琬蓁表示,縣府指新設勞青處的經費來源為超徵稅款,但縣府財政困難,應精簡人力,卻只因要新增一個科,就增設處長、副處長等職缺,還要再加上辦公設備及裝潢經費,不符合比例原則,要求退回。

國民黨議員王啓澧認為,民眾需要的路面鋪設沒做,卻要因人設事,增加員額,造成財政更大負擔,要求退回;國民黨議員吳思蓉也說,勞青處是「非設不可?」,縣府財政差又增設局處和人事費,是愧對嘉義縣民。

「增加新處是疊床架屋!」無黨籍議員陳福成批評,新增的勞青處有兩科是已有科室,還要再編經費,認為不用新設;無黨籍議員蔡奇璋則說,定期會時請縣府提供新增勞青處所有的經費資料,請縣長說明報告,定期會再審;無黨籍議員何子凡也認為,只成立一個新的科,那成立在原有的社會局也可以,請縣長說明必要性。

民進黨議員林秀琴、羅士洋等認為此案應保留,請縣長在明天三讀會時說明,若成立新處對百姓有幫助,可再審;民進黨議員林緗亭則說,目前社會局業務繁重,而請縣長說明詳案,是合理訴求。

嘉義縣府則說明,規劃今年8月設置勞工暨青年發展處,修正組織自治條例,可強化勞工權益照顧並增加青年返鄉動能,了解青年需求、提供切合青年創業、返鄉及發展方案與機會。

縣府說明,目前勞工業務隸屬於社會局,但社會局目前業務包含長照、弱勢、老人、婦幼等,管轄範圍太廣,經整體評估服務量能,為提出更多勞工及青年發展政策,促發就業,因此規劃勞青處為專責單位,保障勞工權益。

縣長翁章梁表示,將盡快提供資料及說明,爭取議會支持,讓勞青處處理日趨複雜及不同新興型態的勞資爭議案件,拓展服務對象至青年就業、創業及公共參與等業務,照顧勞工及青年發展。

縣議員陳福成認為新增勞青處是疊床架屋,要求退回組織改造案。(記者林宜樟翻攝)

縣議員陳福成認為新增勞青處是疊床架屋,要求退回組織改造案。(記者林宜樟翻攝)

聯席審查會主席陳柏麟裁示將嘉義縣府組織改造案退回。(記者林宜樟翻攝)

聯席審查會主席陳柏麟裁示將嘉義縣府組織改造案退回。(記者林宜樟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嘉義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