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詹益樺自焚殉道31年 故鄉竹崎辦追思會紀念

詹益樺殉道追思會。(記者林宜樟翻攝)

詹益樺殉道追思會。(記者林宜樟翻攝)

2020/05/19 18:01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民主鬥士詹益樺31年前以自焚方式,在總統府前以生命履行「台灣獨立」的政治理念,嘉義縣長翁章梁和基督教長老教會嘉義中會、台灣農權總會、建國烈士詹益樺紀念基金會、台灣獨立建國聯盟、財團法人鄭南榕基金會等團體,今天下午在嘉義縣竹崎鄉親水公園詹益樺紀念亭舉行追思會,勉懷詹益樺當年為台灣民主運動殉道的精神。

詹益樺為嘉義縣竹崎鄉人,與鄭南榕同致力於爭取台灣民主、言論自由與追求台灣獨立建國;1989年4月7日,鄭南榕自焚殉道;詹益樺在鄭南榕的喪禮隊伍遊行至總統府前時,將汽油淋在身上,引火自焚,並撲向蛇籠鐵絲網上掛著「生為台灣人、死為台灣魂」的布條上,自殺身亡。

詹益樺生前曾說「鄭南榕是一顆偉大而美好的種子,我希望自己也成為一顆偉大而美好的種子。」台獨運動者史明也曾說:「詹益樺的犧牲,是人民對抗專制、行使抵抗權的極致。」

翁章梁和基督教長老教會嘉義中會議長林信豪牧師、立委王美惠、縣議員何子凡、市蔡文旭、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教社會理事長黃智鴻等在詹益樺紀念亭前舉行追思,吟唱詩歌、合唱台灣歌謠、默念,追思及傳頌當年他對台灣民主運動的貢獻。

翁章梁指出,31年前他還是學生,詹益樺以自已身軀和生命告訴台灣人追求自由、獨立的堅持,在當時的台灣社會是一個很大的震撼,雖然詹益樺只是一個平凡百姓,卻是一個堅持理念的政治工作者 ,也是一個關心農民、人權和環保運動的社會工作者,31年後的今天,「還是活在我們每一個人的心中」。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嘉義縣長翁章梁(右2)等參與詹益樺殉道追思會。(記者林宜樟翻攝)

嘉義縣長翁章梁(右2)等參與詹益樺殉道追思會。(記者林宜樟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嘉義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