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遊歐洲荷蘭挨批 翁章梁妻子致歉、虛心接受批評

嘉義縣長翁章梁妻子劉莉英。(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縣長翁章梁妻子劉莉英。(記者林宜樟攝)

2020/04/01 11:01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國民黨籍嘉義縣議員詹琬蓁、李國勝3月30日在議會臨時會質詢時指出,全國防疫期間,縣長翁章梁妻子和縣長的「政治秘書」等人一同於2月25日至3月4日同遊歐洲荷蘭,質疑縣長連自己人都管不了;對此,翁章梁妻子劉莉英今天早上在臉書上發表文章,解釋到歐洲荷蘭旅行的過程,並向所有民眾道歉,表達歉意。

劉莉英在臉書上發表文章內容如下:

感謝這幾天社會各界對我的批評與指導,關於本人於2/25~3/4期間至荷蘭旅行造成社會觀感不佳一事在此向所有民眾道歉,對不起!

回國至今將近1個月,我的身體狀況沒有異狀,也沒有出現呼吸道的症狀,請大家安心。對於網路上的撻伐與責備我虛心接受,但有幾點想要跟鄉親說明解釋。

指揮中心的旅遊禁令是3/19發佈,我出國的日期是2/25、回國是3/4,在回國後整個歐洲的疫情開始連環爆。3/4我回國後,一切生活作息都遵守指揮中心的指令做好自主健康管理,早晚量體溫、減少接近人群,並且出門一定戴口罩,完全沒有違反指揮中心訂定的防疫規定。除此之外我也與翁先生分開在不同的空間活動,我一直睡在客房連續21天,即便這中間經過翁先生與我的生日,我都沒有慶生、沒有接觸。到現在將近一個月時間,我也是依舊早晚量體溫,避免外出接近人群。

我並非不顧疫情而出國,在2月初韓國、日本疫情大爆發之際,我認賠取消了日本的行程;而在2月24之前荷蘭是零確診,荷蘭的疫情相對台灣較來得安全,2/24衛福部醫事司司長說不是每個國家的旅遊都是禁止的,只要不要去疫區,想去夏威夷衝浪、去加拿大滑雪、去英國shopping都可以。

現今武漢肺炎疫情嚴峻,民眾對於從國外回國的人有許多抱怨與憤怒,但我希望大家在生氣之後可以冷靜下來,要指責就指責我一個人。在網路上有民眾貼出立法院公告2月份禁止全體職員出國的公文,來指責翁重鈞立法委員2月去美國一事;即便翁立委與翁先生不同黨派,但我還是希望民眾可以冷靜思考,指揮中心的旅遊禁令是3/19發出的,在此之前WHO並沒有告知世界各國在歐美有嚴重的疫情,美國當時只有1例,相信翁重鈞立委如果知道現在美國疫情會那麼嚴重,他也不會出國。

我在2/24出發至荷蘭前,我只確認了荷蘭是不是疫區、確認我沒有違反指揮中心的規定,但我沒有評估到我先生的身份特殊是我的疏忽,我於此再次向嘉義縣民道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嘉義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