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巡迴全台的愛心可麗餅 偏鄉孩子吃了好感動

嘉義縣偏鄉小學義竹鄉和順國小的學生,吃到可麗餅,開心的笑了。(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縣偏鄉小學義竹鄉和順國小的學生,吃到可麗餅,開心的笑了。(記者林宜樟攝)

2020/03/31 17:13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由善心人士趙鍵斌與黃仁鴻發起的愛心可麗餅活動,在台灣各地巡迴讓弱勢、偏鄉孩子享用,今天(31日)趙鍵斌與黃仁鴻來到偏遠的嘉義縣義竹鄉和順國小,為孩子製作可麗餅,更分享勵志故事與日曬葡萄乾,孩子們吃到可麗餅,感動的說「好甜,好好吃,是最棒的兒童節禮物」。

和順國小校長賀惠芳說,善心人士趙鍵斌送愛到偏鄉,全省走透透,因為和順國小的學生們的回饋讓善心人士感動,今年是第3次到學校進行愛心可麗餅活動。

趙鍵斌今天分享巡迴全台育幼院、偏鄉學校的經驗,甚至提到曾到日本311大地震現場,做可麗餅與災民分享時,曾遇到一名7歲小朋友,要求多給2個可麗餅,因為希望給被海水沖走的爸媽吃,感動的故事讓師生落淚。

黃仁鴻今天在現場製作可麗餅請學生品嚐,可麗餅口味很多,有甜也有鹹,學生在攤位前等待,而可麗餅的香味就像魔法一樣,讓師生深深被吸引;學生陳柏均說,在六年級畢業前吃到3次趙叔叔的可麗餅,」有機會與能力我也要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5年級學生蔡沛琳也說,聽到趙叔叔說的故事,「我的眼眶都泛紅了」,愛的故事配上可麗餅,最讓人感動;賀惠芳說,學生吃進嘴裡的不僅是美味的可麗餅,更包含二位善心人士滿滿的溫暖,是珍貴的兒童節禮物。

善心人士趙鍵斌為孩子們講故事。(記者林宜樟攝)

善心人士趙鍵斌為孩子們講故事。(記者林宜樟攝)

黃仁鴻為孩子們製作可麗餅。(記者林宜樟攝)

黃仁鴻為孩子們製作可麗餅。(記者林宜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嘉義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