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防疫漏洞!中配深圳返台7天 地方未獲通報

嘉義縣中國籍配偶9日從中國深圳返台,過了7天嘉義縣衛生局都未收到中央防疫單位通報,成了防疫漏洞。圖為南投縣埔里鎮公所針對居家檢疫的學生及一般民眾,每天都打電話關心。(資料照,記者佟振國攝)

嘉義縣中國籍配偶9日從中國深圳返台,過了7天嘉義縣衛生局都未收到中央防疫單位通報,成了防疫漏洞。圖為南投縣埔里鎮公所針對居家檢疫的學生及一般民眾,每天都打電話關心。(資料照,記者佟振國攝)

2020/02/17 23:25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如果不是熱心人士舉發,本月9日自中國深圳返台的中配,恐怕因中央防疫單位漏報,成了防疫大漏洞。

嘉義縣一名中國籍配偶9日從中國深圳返台,鄰居發現其未依規定在家檢疫,出門也沒有戴口罩,嚇著向相關單位提出檢舉,縣議員林緗亭獲報,向縣府民政處查詢,赫然發現地方政府並未接獲中央通報而沒有列管訪視,質疑已成了防疫漏洞。

因應疫情,移民署會將入境名單給內政部民政司,再由民政司通知各縣市政府,通報難難免會有時間差,但嘉義縣這起中配9日自中返台,直到嘉義縣政府16日回報才接獲通報,遲延7日應不是時間差問題,而是疏漏。

嘉縣衛生局代理局長趙紋華表示,婦人自中國疫區返國,依規定須居家檢疫14天,今天派員到婦人家中查訪,婦人否認返家後曾外出,經詢問檢舉人也沒有進一步確切的外出證據,因而要求婦人依規定居家檢疫,檢疫期間留在家中(或指定地點)不外出,亦不得出境或出國,不得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如未配合,除依傳染病防治法裁罰,必要時進行強制安置。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嘉義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