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編70萬元蒐集輿情 藍營批嘉義縣府

嘉義縣議員李國勝(左起)、王啓澧及詹琬蓁質疑縣府一年編列70萬元經費蒐集新聞輿情。(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縣議員李國勝(左起)、王啓澧及詹琬蓁質疑縣府一年編列70萬元經費蒐集新聞輿情。(記者林宜樟攝)

2019/12/05 22:09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縣政府新聞行銷處109年度編列「蒐集平面及網路新聞媒體輿情及通報服務費用」70萬元,國民黨縣議員李國勝、詹琬蓁及王啓澧今天質疑縣府一年花70萬元經費蒐集新聞資料,擔憂是拿來養「網軍」,要求縣府說明此筆經費用途。

嘉義縣府針對藍營議員質疑發布新聞稿澄清,指網路世界瞬息萬變,為時代演進潮流,輿情蒐集為政府與民意的溝通平台之一,各縣市政府不分黨派都會蒐集訊息,作為施政與回應民意的參考。

王啓澧說,過去嘉義縣府沒有編列蒐集網路輿情及通報費用,為什麼今年有編列,是不是嘉義縣府要效法中央政府,要在縣府「養網軍」;他說,卡神楊蕙如操作網軍攻擊嘉義出身的外交官蘇啟誠,導致發生不幸事件,網路霸凌要適可而止。

李國勝、詹琬蓁及王啓澧指出,縣府過去從未編列輿情蒐集及通報費用,也有人員剪報,明年卻編70萬元來蒐集新聞和通報,質疑剪報、網搜和通報不應花這麼多經費,要求縣府說明,未來會嚴格監督此筆經費運用方式。

縣府回應,網路社群平台、臉書、Line、PTT常見民眾針對公部門施政及特定議題發表意見,彼此進行討論,政府有責任針對涉及施政或傳遞內容有誤的訊息進行回覆或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嘉義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