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盤絲」懸日! 他拍下朴子奇景

嘉義縣朴子市的盤絲懸日。(溫國安提供)

嘉義縣朴子市的盤絲懸日。(溫國安提供)

2019/09/14 18:19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曼哈頓懸日」是指日落或日出與美國紐約市曼哈頓主要街道網格的東西向街道對齊的情景,近年來台灣有許多攝影師尋找適當地點拍攝;喜愛攝影的嘉義縣朴子市民溫國安昨天傍晚拍下朴子市街道出現懸日與電線交錯的景象,有如「曼哈頓盤絲懸日」,景致特殊。

溫國安在朴子市賣綠豆湯,平時愛好攝影,9月13日傍晚他於朴子市大同路與光復新路交叉口圓環,往西拍下懸日照;此處街景電線交叉,有如「蜘蛛精的網」,有別一般乾淨清晰的懸日照,他拍下夕陽就像被蜘蛛盤絲網住的「盤絲懸日」。

溫國安說,估計到9月18日前都還有機會拍到盤絲懸日,大約下午5點30分可到場就定位等待,他以是以望遠鏡頭600mm焦距拍攝,透過鏡頭可呈現大顆夕陽和電線交錯景象。

嘉義縣朴子市的盤絲懸日。(溫國安提供)

嘉義縣朴子市的盤絲懸日。(溫國安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嘉義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