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縣議員在議會指「警察好像組織流氓」 縣警局長嚴正駁斥

嘉義縣警局局長廖宗山說「警察不是組織流氓」。(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縣警局局長廖宗山說「警察不是組織流氓」。(記者林宜樟攝)

2019/06/19 15:23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縣議會今天進行縣政總質詢,嘉義縣議員邱銀海質詢時要求嘉義縣警局局長廖宗山到備詢台,指警察值勤態度不佳,「好像組織流氓」,人民觀感不好,要求改進,廖宗山回應「警察不會是組織流氓」,會後更發表聲明嚴正駁斥議員指控。

邱銀海質詢時說,有百姓在講「警察好像組織流氓」,正常應該是要警民一家親,值勤態度不太好,好像犯重案,「好像殺人犯」,態度很差,「這是什麼原因?」

廖宗山說,如果有少數同仁有這種問題會檢討,而多數同仁服務態度都不錯,議員關心是少數同仁行為;邱銀海則說,警察和百姓是最要好的,是要保護百姓,不要像「組織流氓」,廖宗山則回「警察不可能是組織流氓」;邱說,「當然不會啦,但態度啦,態度!」廖宗山說,「議員關心的事,應該只是單純個案」,警察機關不可能是組織流氓;邱銀海說,「希望局長拿出魄力,改一些態度,又不是犯重案,臨檢態度也不用太壞吧,對百姓可以好一點」,廖宗山說,「執行公權力該怎麼執行就執行」,邱說「拜託局長了」。

對於邱銀海指控,廖宗山會後發表聲明嚴正駁斥:「本局同仁均為奉公守法、認真執勤之人民保母,所有警察同仁在第一線打擊犯罪不遺餘力,所有的緝毒、打詐、掃黑、肅槍、肅竊,均有很好的成績;在為民服務方面,更積極實施關懷獨居老人專案,協助民眾急難救助,協尋失蹤老人、兒童等,均獲民眾好評,迄今未聽聞警察同仁有不良的風評,本局亦不容許任何害群之馬的存在。邱議員的指控是無的放矢,未來,本局同仁將會更努力維護社會治安,希望能打造嘉義縣為全國最安全、最宜居的地方!」

記者會後訪問邱銀海是否有個案,他則說是指警察值勤態度問題,臨檢大小聲,議會所指是要求警察改進值勤態度,並非單指個案,對於縣警局會後發佈聲明指他「無的放矢」,則說「不必回應」。

相關影音

嘉義縣議員邱銀海在議會質詢時指有百姓說「警察好像組織流氓」。(記者林宜樟翻攝)

嘉義縣議員邱銀海在議會質詢時指有百姓說「警察好像組織流氓」。(記者林宜樟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嘉義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