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育台灣黑熊 嘉義縣議員提議設自治條例

台灣黑熊。(何子凡提供)

台灣黑熊。(何子凡提供)

2019/06/18 19:34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日前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在官網頭條報導關於台灣黑熊面臨瀕臨絕種保育困境的新聞,而嘉義縣也是台灣黑熊棲地範圍,去年還有巡山員目擊,嘉義縣議會今天進行縣政總質詢,縣議員何子凡呼籲嘉義縣政府率全國之先,訂定「嘉義縣黑熊保育自治條例」,推動保育工作;嘉義縣長翁章梁表示,贊同議員推動保育的理念,但因台灣黑熊棲地不只在嘉義縣,將會與農委會討論保育作法。

何子凡說,CNN新聞採訪「黑熊媽媽」屏東科技大學野生動物保育研究所副教授黃美秀,希望喚起台灣政府與各界對黑熊保育的重視與行動;他說,嘉義林管處巡山員曾於去年11月在嘉義、高雄交界山區遇見台灣黑熊,記錄珍貴影像,可見嘉義深山地區有台灣黑熊蹤跡。

何子凡表示,台灣黑熊根據學者調查卻可能不到500隻,而且野外發現的黑熊有5成以上皆「斷手斷掌」,正遭遇滅絕危機,建議嘉義縣長翁章梁重視黑熊生態保育,制定「嘉義縣黑熊保育自治條例」,各局處分工推動業務,編列保育預算、劃設黑熊棲地保育區、嚴禁捕獸夾使用、取締熊掌熊膽非法中藥品、結合社區落實生態教育工作。

何子凡說,外國媒體大幅報導台灣黑熊,提醒應積極保護台灣特有原生物種,嘉義縣若能率先推動,也讓世界看見嘉義,世界看見台灣落實保育的努力及貢獻,能提升台灣國際形象,獲得世界尊敬。

嘉義縣議員何子凡建議縣府制訂「嘉義縣黑熊保育自治條例」。(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縣議員何子凡建議縣府制訂「嘉義縣黑熊保育自治條例」。(記者林宜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嘉義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